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赚钱越多赎回越多 债基3季度净赎回116.69亿份

2008年10月28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所谓枪打出头鸟,债券基金这个今年一支独秀的基金产品就遭遇了这样的烦恼。基金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最赚钱的债券基金遭净赎回116.69亿份。为了防止机构套利,基金公司10月以来连发限购令,以保持基金规模的稳定。

  “业绩好的总是赎回多”,这个基金行业众人皆知的秘密,在债券基金身上再度显现。据天相数据,三季度债券型基金的收益为2.46%,在所有基金中表现最好,但债券型基金整体净赎回超过116.69亿份。统计显示,40只债券型基金(A、B类一同计算)中有32只处于净赎回,占比高达80%。其中,宝康债券在债券型基金中赎回额最多,达到21.31亿份,紧随其后的是建信增利和嘉实债券,份额分别减少了17.57亿份、14.09亿份。只有8只债券型基金出现净申购,其中嘉实超短债、交银增利、易方达债券、申购量比较大,分别为20.30亿份、13.25亿份、8.33亿份。

  据业内人士介绍,如此大规模的赎回并不是散户所为,而是“游资作祟”。由于今年股市不好,但债券基金赚钱效益显现,因此游资一定要找个安全的地方先歇脚。所以近期多只债券基金的规模呈现出迅速扩大态势,而一旦套利之后,这些资金也就撤离了债市转向别处。为了保证规模的稳定性,吃过亏的基金公司不得不发布“限购令”。从10月份开始,已有超过8只基金公告限制大额申购。如华夏债券申购限额由1000万元下调为50万元。易方达旗下的两只债券基金稳健收益和增强回报单笔申购金额降至最高为100万元(含)。(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