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调 后续将延期面市

2008年12月02日 16: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央行26日宣布大幅降息让银行措手不及,不少理财产品因利率调整而紧急刹车。记者了解到,目前有的银行理财产品已出现断档,而后续产品也将延期面市和收益下调。

  觉得降息后存款不太划算,市民张女士来到马连道附近一家银行网点,准备购买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可得到的答复是,银行目前没有中长期理财产品,只有一款替代活期的超短期理财产品。

  记者从多家中资银行获悉,许多理财产品因原定利率过高而增加了银行运营风险,尚未进入运作期的一律临时停售。据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支行客户经理介绍,目前该行原定计划发售的11月末理财产品已经全面停售,最新的消息是12月初也不会有新产品问世。

  “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将是大幅降息的第一个‘受害者’,此类产品收益率将下降,投资风险也将加大。”普益财富研究员张星表示,目前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主要是由商业银行募集资金投资于信托计划。央行大幅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属于理财产品中所提及的国家金融政策的大幅调整,银行可能借此条款,提前终止理财产品。

  据介绍,提前终止的产品会按照合约计付部分利息,但也让投资者损失不小 。比如一款9月初发行的浮动型产品,预期收益在6%以上,而提前终止产品后,只有两个月的短期收益,折合年收益率只有1%不到。

  理财专家认为,进入降息周期后,银行产品的收益率肯定会全线下行,投资人尽量选择那些提前终止比较少、利率调整频率较少的银行产品,其中信托类产品就要少碰为好。(记者熊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