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4家银行一周发46款产品 外资行受冲击未见新品

2008年12月09日 13:2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11月28日至12月4日有14家商业银行总计发行了46款理财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发行产品的14家银行全部为中资银行,这是一年多来外资行第一次在连续一周时间内未推出一款理财产品。

  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本市三家外资银行的私人理财部门,在这几家对理财产品宣传一直比较高调的外资银行中,有一家已将私人理财部一锅端走,另一家也表示短期内可能不会再推产品,与此同时,银行高层出现离职情况,中层则担心是否有被裁风险。

  文城(化名)原来就职于一中资股份制银行品牌宣传部,年薪10万元,今年年初,应邀加盟了某外资银行的高端私人理财部门,年收入增加到20万元左右。但现在受金融风暴影响,银行内部业务紧缩得很厉害,且不排除会裁员,文城有点后悔当时的跳槽。而根据业内人士的爆料,一外资银行的中层在计划怀孕,以逃避被裁的风险。另一外资银行个人银行业务高层已在3个月内相继离职。

  在理财产品发行方面,外资银行给出的解释是:“现在农产品价格跌,挂靠汇率的产品也惨跌。以前我们还能靠代销美林、摩根的产品撑一撑业绩,现在银监会又规定不许销售。所以短期内要观望一下市场,这也是对我们的客户负责。 ”

  另据报道,两周前,总部位于伦敦、长期专注于亚洲市场的渣打银行表示,计划到2010年前,在中国8个到10个城市推出私人银行服务。但巴黎银行亚洲私人银行部门高管克劳德-哈贝雷尔已经指出,竞争加剧已开始迫使一些外国银行收缩最初的雄伟计划,甚至“要么自愿,要么被迫”撤出亚洲市场。

  但国内业界却传来不同的声音,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此前称,从中长期来看,外资行在中国市场上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此次金融危机,相比欧美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中国所受影响相对较小,成为避风港。而且中国的外汇持续大量流入、国内流动性充裕,给银行业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机会。(记者 崔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