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低迷 银行理财产品将呈“零星”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券市场低迷 银行理财产品将呈“零星”状态
2009年02月04日 17:14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节后在榕银行理财产品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形,除了个别银行新发售或者节前发售的理财产品继续处于募集期外,截至昨日多家在榕银行暂没有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我国此前已大幅降息,预计接下来的降息空间不大,加上近期债券市场低迷,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仍将呈“零星”状态。

  事实上,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节奏从去年下半年货币政策放宽后就有所放缓,特别是5次降息后,今年1月份的发行数量大为减少。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大为减少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随着去年下半年持续降息,眼下央行票据等收益率也跟着大降,票据类稳健型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与七天通知存款相差无几,对客户的吸引力也逐渐下降。记者另外了解到,随着美联储不断降息,眼下在榕光大等部分银行基本已停发固定收益型美元外汇理财产品。二是去年初实行货币从紧政策,银行发行了大量信贷类理财产品帮助企业客户融资,眼下信贷政策转向宽松,因此眼下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大大减少。三是随着近期经济数据的好转,债券市场比较低迷,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收益率跟着下降,与债券挂钩的理财产品吸引力也下降了。同时,在债券市场低迷的同时,资本市场一时也未能好转,因而与资本市场挂钩的理财产品短期也不会出炉。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财经频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