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类理财产品收益稳定 弱市中受投资者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贷类理财产品收益稳定 弱市中受投资者青睐
2009年02月09日 11:0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伊始,本应红红火火牛气冲天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却未能“牛”起来,而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扎堆发行的局面也未能出现。虽然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有所落寞,但在弱市中仍有部分理财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例如信贷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在进入降息通道的背景下,信贷类理财产品收益超过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较为稳定的市场表现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作为去年最热门、银行发行数量最多的理财产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指的是理财募集的资金投资于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的银行信贷资产信托计划。由于该理财产品中有相当数量产品的借款人是能源企业或国有垄断企业,甚至是政府机构,这些信用主体的信用等级较高,因此这类理财产品普遍风险较小。不过由于信贷类理财产品是去年商业银行信贷额度紧缺下的“产物”,随着去年底监管层放开信贷额度控制,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也开始明显下降。

  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多家银行营业部发现,信贷类理财产品一上市往往会遭遇“疯抢”局面。近期,民生银行便发行了一款1年期信贷类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高达7%,兴业银行也发行了一款1.5年期的信贷类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为5%。由于均属限量发售,两款理财产品发行后很快就被投资者抢购一空。

  工商银行成都分行青龙支行客户经理杨静表示,虽然目前股市正处于一波震荡回升行情当中,但不少保守型投资者并不敢贸然进场,仍然会选择一些风险较小、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为此,杨静建议,投资者若要购买信贷类理财产品,需随时留意银行产品发行信息。另外,投资者应关注信托资金的投资范围,选择符合自己投资特性的理财产品。(记者 胡镪文 孟梅 实习生夏冬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