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火爆带来新空间 涉股理财产品“重出江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火爆带来新空间 涉股理财产品“重出江湖”
2009年02月16日 14: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节后火爆的股市为相对稳健的银行理财市场带来新的空间。记者了解到,一度偃旗息鼓的投资股市的银行理财产品又“重出江湖”。

  交行新近推出的一款“宝蓝7号”产品完成销售,中信银行也推出一款涉股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之债券双盈计划1号。此外,工行日前推出的增强型信托投资理财产品,在固定收益投资和信贷资产转让之余,也能进行新股申购。而1月中旬正式启动的“建行财富3号”4期股权投资类人民币信托理财产品,除主要的投资方向外,也能用闲置资金打新股。

  前两年投资市场的火爆表现,让涉股理财产品尤其是打新股产品获得出色的收益,尤其是打新股理财产品,由于风险低、收益高,一度成为理财产品中的翘楚。不过,从2008年第二季度开始,随着股指一路狂泻和新股的绝迹,这类产品屡屡出现负收益,银行随即大幅减少并最终停止此类产品的发行。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银行推出的理财新品,明确表示可以投资A股,意味着他们看好股市回暖带来的潜在机会。对银行理财来说,积极的投资者也开始关注股票投资类的产品,增加高风险、高收益品种的资产比重。尽管新股发行还没有开闸,但银行已积极地推出类似产品,主要是市场预期新股开闸或许已为时不远。(记者熊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