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落实引发银行资金分流 理财产品规模骤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落实引发银行资金分流 理财产品规模骤减
2009年02月17日 14:2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股市暖风频吹时,依旧有部分市民更青睐于更为稳妥和专业化的理财渠道——银行理财产品,记者昨日在中信银行阳光支行就看到有市民在咨询理财产品的情况。但在变化了的市场环境中,怎样判断产品投资前景呢?对此,理财师们提醒市民,牛年里,宏观经济环境已与去年有很大不同。经历了去年的熊市后,投资者关注国家宏观政策动向、关注风险的同时,也要适当地调整收益预期。

  据不完全统计,1月份国内29家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仅208款,较去年12月下降了52.29%。下降背后,除假期因素外,不乏国家政策逐步落实的影响。由于拉动内需刺激经济的信贷政策在近几个月得到了贯彻落实,信贷增长迅猛,极大遏制了信贷与票据类理财产品的发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收益来源于企业借款本息的偿还,而步入低息时代激发了部分企业提前还款的热情,由此不但将引发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提前终止,投资者也将面临再投资的困境。

  尽管1月到期的659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86.80%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但投研机构普益财富分析认为,经过2008年快速发展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客观上也需要研判、调整与蓄势,银行也需要寻找市场中新的理财热点。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实现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和1年期为主,意味着该部分理财产品的发行期为全球联手降息之前。而由于宏观经济发生变化,各投资货币的基准利率被多次调降,同时国内货币政策转向适度宽松,定期存款利率被数次下调。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研究员陈金红表示,后继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明显下降,并且下降幅度较大。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应适当降低收益预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