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款银行理财产品颗粒无收 挂钩标为农产品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2款银行理财产品颗粒无收 挂钩标为农产品概念
2009年02月17日 14: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国内29家商业银行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208款,较2008年12月下降52.29%,较2008年平均月发行数降幅超57%。1月有659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86.8%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

  另外,根据今年各家商业银行披露的信息显示,共有6家银行的22款产品在到期日显示零收益或负收益。其中零收益产品8款,负收益产品14款。负收益产品占运作失利产品的63.6%,超过了零收益产品的数量。零收益或负收益的6家银行22款产品分布情况为:交通银行11款,华夏银行和招商银行各4款,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徽商银行各1款。其中交行的零收益产品5款,负收益产品6款。运作失利的产品达到了11款,占比达50%。其“得利宝·浓青3号——五谷丰登”系列的10款产品运作失利,其中零收益与负收益产品各占一半,5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另外5款产品到期收益率为-5%。此外,“得利宝·天蓝3 号——精选指数基金投资理财产品” 到期收益为-8.9842%。

  业内专家在分析这22款理财产品产生零收益或负收益的原因时指出,8款零收益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一年期人民币结构型产品。从产品的赎回机制和收益计算来看,7款产品零收益的原因是由于挂钩标的表现糟糕,多数挂钩标的为农产品概念,大宗商品泡沫的破裂使得产品运作遭遇滑铁卢。加之产品无自动赎回机制,导致在多个观察期亏损后投资者无法及时止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