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不断降息 多家银行外币理财提前终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央行不断降息 多家银行外币理财提前终止
2009年02月23日 17:2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随着全球央行降息潮不断涌现,一些外汇理财产品收益也持续下滑。昨日,记者从江城中行、建行、光大等银行获悉,部分外币理财产品已提前终止。

  据了解,建行宣布提前终止08年第13期部分外币理财产品,光大银行的“同升二十一号”美元投资产品也提前终止,而中行也未能幸免,其去年8月份的两款美元产品也宣布提前终止。

  业内人士说,外汇理财产品遭遇提前终止,主要是产品发行时市场利率较高,去年底全球各大央行纷纷降息,美元、欧元、澳元利率走低,外汇理财产品收益自然也受到影响。根据产品条款规定,银行有权在收益结算期选择提前终止。

  对于提前终止的产品,资金一般会在一定时间内自动存到投资人的帐户。此时投资人需要及时查询投资账户的变动情况,以免资金躺在活期账户中“睡觉”。

  中行理财师赵世杰建议,对于手中外币较多的市民而言,可选择外汇储蓄,以增加投资收益。外汇储蓄可从外币存期、币种、账户三个方面进行考虑。

  选择存期时,投资者要看近期外汇利率走势,根据其汇率变动的频繁与否,再决定选择哪种存期;选择币种时,则应选择高利率币种,比如欧元和澳元的年利率都在1.1%以上;账户则以持有外汇帐户为好,因为如办理兑换时,其比外钞账户要多兑近2%的收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