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现阶段宜选"现金分红" 业内:债基收益或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基现阶段宜选"现金分红" 业内:债基收益或下滑
2009年03月03日 11: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债市震荡加大,债基的收益率可能会下滑

  问:得益于去年债市的上涨,债券基金成为今年基金分红的主力军。读者张先生来电咨询,他去年申购基金时选择了“红利再投资”,目前市场震荡很大,想询问目前是该选择再投资还是现金分红?

  答:业内人士认为,建议投资者今年的债基选择现金分红“落袋为安”。

  债基分红要“落袋为安”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份至昨日,已有87只基金发布分红公告。其中共有60只债基实施分红,占所有债基的71.4%。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去年债券牛市,债基收益丰厚,而今年债市震荡加大,债基的收益率可能会下滑,建议投资者现阶段选择现金分红落袋为安。今年盈利债基不足两成

  今年以来,债市持续调整,所有债券型基金中有盈利的债基不足20%。

  对于债市下跌的原因,国联安德盛增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冯俊表示,由于信贷增速的大幅提高,市场对央行降息的预期大大减弱,隐含潜在通胀的压力,这对债市造成不利影响。此外,A股市场此前的上涨导致基金等机构主动或被动减持债券,对债市也造成一定压力。

  冯俊认为,如果进出口数据难以好转,私人部分投资没有及时跟进的话,债市将呈现出“V”型走势,今年二三季度仍然会有一波行情。固定收益投资已经走过了靠仓位赚钱的时期,投资者要研究后才能决策,尤其要精选信用债。(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