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去年底银行理财产品账面浮亏不到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监会:去年底银行理财产品账面浮亏不到2%
2009年03月13日 10: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监会创新部的副主任尹龙在春节刚过就接待了一批前来“取经”的境外同行。这其中包括花旗、汇丰等国际知名银行,也有来自香港证监会的同仁。而“取经”的内容,正是银监会如何将银行理财产品的浮亏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尹龙透露,截至2008年底,银行理财的产品的账面余额是8200亿元,其中保本类的约2918亿元,非保本类的约5300亿元。其中,浮亏产品的金额只占8200亿元的2%不到。如果这部分浮亏的金额与2008年全年募集资金的金额37000亿元相比,理财产品的浮亏只有百分之零点几。

  截至2008年底,浮亏的理财产品只数,约为500只,尽管占2008年剩余4827只产品的比例约为10%,但占全年发售及终结的理财产品总只数仅1.6%。大部分的理财产品保持了正的收益率。而且正的收益率比银行存款还是要高很多。

  据透露,目前的理财产品中,35%是保证收益型产品,其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小;其余65%是浮动收益产品,浮动型收益产品中又有30%属于保本型产品,但不保证收益;剩下的才是连本都不保的。

  不过,即便如此,投资者在选择的过程中,如果得不到专业的指导,仍然无法选中适合的产品。为了让银行的理财专员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银行业协会自律部主任张金宝透露,今年,银行业协会将加强推行理财业从业人员的持证上岗工作。

  据张金宝介绍,目前,国内拥有各类理财专业资格证书的约有11万人,其中,8万多人考取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理财专业证书,还有近3万人拥有CFP(理财规划师)和AFP(金融理财师)资格证书,持证上岗的时机已经成熟。未来,银行业协会还计划将理财专业证书实行分级管理,未来将开发中级、高级资格证书。(记者 苗燕)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