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投资价值再次显现 封基分红行情值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期投资价值再次显现 封基分红行情值得期待
2009年03月17日 14:2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折价率在30%以上的封闭式基金有10只,其中4只封基折价率超过32%。专业人士指出,三月末基金年报将陆续公布,在这个阶段,封闭式基金仍然是一个深具投资价值的品种,着眼于长期,可以选择历史业绩好,折价率处于高位的品种;着眼于短期,可持有有分红预期的封基。

  个别分红封基价值凸显

  近几周,大盘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折价率近30%,而当前上证综指在2100点左右震荡,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投资价值凸显,有分红能力的基金投资机会显现。

  东方证券基金研究员胡卓文认为,虽然对于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在未来短期的走势并没有很大的把握,但是当前封闭式基金的重点并不在于市场如何行走,而是取决于封闭式基金在年报中能够公布多少的08年可分配份额收益,因为这直接决定其分红的多少。因此当前具有分红预期的封闭基金具有很强的潜力能够发动起年报分红行情,对于投资标的,可以关注基金裕阳、基金汉盛、基金汉兴和基金景宏。

  不过,好买基金研究员曾令华指出,像基金安信、基金裕阳的分红后复权的预期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但基金景宏、基金汉兴的分红能力值得关注:由于许多基金公司在封基条款中承诺“分配在基金会计年度结束后的四个月内完成”,一般分红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这期间市场的波动必将影响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及价格,进而影响封闭式基金的可分红额,以及最终的收益。但目前指数层面仍位于低位,加上管理层的呵护以及宏观经济指标的回暖,市场也排除大幅下跌的可能。

  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另外,从长期来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也再次显现。

  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指出,从某个方面来说,因为高折价率的存在,现在投资封闭式基金即使市场下跌,也会表现抗跌,所以可以说现在是长期配置封基的时机。基金投资组合来看,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封闭式基金主要是以股票投资为主,所以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收益特征,在封闭式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之间进行配置。从分散公司风险角度来看,投资者不必集中投资在一家公司。

  同样,胡卓文也表示,如果看长期的话,目前建仓大盘封基当前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因为大盘封基的折价率在25%以上的水平,仍然处于历史的高位,因此其安全边际具有很高的水平,长期投资价值再次显现。对于大盘封闭式基金而言,可以关注一些折价率比较好并且历史净值收益较好的的封闭式基金,逐步建仓。(记者 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