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纳外资投A股 基金海外公司谋QFII牌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吸纳外资投A股 基金海外公司谋QFII牌照
2009年03月19日 07: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吸纳更多的外资投资A股市场,一些基金公司利用海外子公司的合法身份,意欲谋求QFII牌照。

  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丁晨昨日向本报透露,南方基金控股的香港子公司——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准备向中国证监会申请QFII资格。“内地资金可以通过南方基金走出去,寻求海外市场的投资机会,海外资金也可以通过南方基金发掘内地市场的机会。”

  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于去年7月份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港元,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其70%的股权。丁晨称,目前香港子公司已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九类(提供资产管理)牌照。

  丁晨告诉记者,香港子公司如果成功申请QFII资格,在符合法规的条件下,在香港募集的资金可通过QFII渠道买入内地市场的股票、基金,甚至包括南方基金管理的专户理财、公募基金等。

  值得注意的是,除南方基金外,易方达、嘉实和华夏等三家基金公司也在香港设立了自己的子公司。

  市场人士认为,QDII产品创新、香港子公司申请QFII牌照等均反映出内地大型基金公司在创新方面的活跃。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对QFII牌照的兴趣显然不会是个案,这或许表明大型基金公司海外子公司的发展规划之一。因此,易方达、嘉实、华夏的香港子公司极有可能跟进申请QFII的资格。而海外子公司一旦获批QFII资格,作为其母公司的国内基金公司极有可能担任此类QFII的投资顾问。

  目前,海外资金对投资A股兴趣渐浓。中登公司2月统计月报显示,QFII加快了入市步伐,今年2月份共新增8个A股账户。证监会日前又公布,2月份有3家外资机构获得QFII资格,这是今年以来QFII资格审批的首次开闸,至此获批QFII资格的外资机构总数已达到79家。基金公司海外子公司获取QFII,可以为更多的外资开辟投资A股的渠道。(记者 安仲文)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