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配置债基可防“感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配置债基可防“感冒”
2009年03月19日 18:5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欧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下周一开始发行的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杰文近日表示,在全球经济没有明显好转、国内上市公司基本面也没有实质改善的情况下,股票投资依然有风险,震荡市下在投资组合中保持一定比例的债券基金是投资人规避风险的较好选择。

  刘杰文表示,一般而言,在经济调整期,股市不会出现牛市,且是低利率环境,在这样的投资环境中,适当配置债券基金是很有必要的。另外,从长期讲,以低风险产品规避投资风险,是必要的基本功。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其投资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的股票、权证等非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20%,满足了防御性资产配置品种基本特征。

  2009年,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和股市的见底回升寄予厚望,但目前宏观经济还处于乍暖还寒时分。刘杰文认为,国内通货紧缩的压力较大,2月份CPI同比下降1.6%。由于本次经济调整的深度和广度远大于前几次经济下滑,而且通货紧缩将导致实际贷款利率的上升,央行未来仍然存在较大的减息空间,债券市场也将重新获得上涨的催化剂。因此,对普通投资人而言,配置债券基金降低风险防“感冒”仍是必须的。(许超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