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集合理财发行量创新高 发行券商增至24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集合理财发行量创新高 发行券商增至24家
2009年04月14日 11: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扩张速度加快,今年规模已超去年全年

  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速度明显加快。截至目前,今年新成立以及正在发行、即将发行的集合理财计划共19只,超过去年全年新增的16只。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偏股型集合理财产品发行明显增多,债券类产品减少,显示出监管层有意放行券商入市。

  发行券商增至24家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开展集合理财业务的券商已增至24家,中银国际、银河、兴业和安信证券等今年正式发行了首只集合理财计划。4月份正在发行的券商理财产品包括中信“聚宝盆”、东方红4号、安信证券“理财1号”和中投汇盈债券优选。其中,中信“聚宝盆”和中投汇盈债券优选的首次募集期结束日为4月30日,东方红4号的募集期结束日为4月15日。

  由于今年股市处于震荡状态,部分投资者倾向于购买集合理财产品进行投资。中信银行金融街营业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聚宝盆”伞型产品刚发行的头两天销售情况一般,但从上周开始,销售量在逐步增加,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

  收益不及公募基金

  从收益上来看,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不及公募基金,但限定性产品收益率好于同期的债券基金。

  来自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32只券商偏股型集合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16.1%,落后同期偏股型基金近24.12%的平均收益,也落后同期沪深300指数近41%的涨幅。在偏股型产品收益落后的情况下,今年券商债券型产品表现良好,主要与其投资品种有关。

  净值出现反弹

  随着股市回暖,各券商理财产品净值均出现不同程度反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2只非限定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收益最好的前三名分别是中信股债双赢利、国信价值增长和广发理财3号。

  北京天道中和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王杰表示,由于券商集合产品的仓位比较灵活,最低时股票投资比例甚至可以为零,所以在熊市中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持股比例可调低以降低风险。目前股市震荡,部分风险控制能力较强的券商理财产品长线仍有望超越公募基金。

  - 名词解析

  券商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 分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两类。所谓限定性,是指其投资对象主要为现金、货币基金、国债和企业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证券和股票的比例不超过20%。而非限定性集合理财产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的比例不受限制,而且还可以投资于基金。

  券商集合理财投资范围灵活,券商可以以自有资金部分参与。其类似于“半封闭式基金”,封闭期长则1年,短则3个月。封闭期过后,会周期性地开放。(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