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过市场大跌 25只偏股基金4月份集中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躲过市场大跌 25只偏股基金4月份集中分红
2009年04月23日 14:4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帮助投资者锁定一季度收益,基金分红数量陡增。近两日,华宝兴业、华商、国海富兰克林、南方及大成5家基金旗下的8只基金集中分红。其中,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实施了大比例分红,每10份派2.65元,在今年以来实施分红的72只开放式基金中,创下了分红额度的新高。至此,4月以来,已有25只偏股基金实施了分红。

  在分红基金中,去年下半年成立的两只次新基金南方优选价值和华商盛世成长每10份分别派发红利1.20元和2.65元。同时,国海富兰克林旗下3只基金国海潜力、国海弹性市值和国海中国收益每10份分别派红利1元、2.5元及1.5元。其中,作为一只去年9月刚刚成立的次新基金,华商盛世的其投资回报率令人瞩目。资料显示,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市场大跌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1.25%的正收益。今年以来,该基金通过积极加仓,抓住了市场上涨过程中的投资机会,截至4月17日,华商盛世成长基金最近三个月收益率达36.04%,在所有开基中列第4位。

  另外,债基也加入到本月分红大军中,中海基金4月上旬发布公告,旗下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基金实施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3元。此次分红是该基金自2008年4月10日正式成立至今近一年来的第二次分红,距2008年11月8日首次分红时隔仅5个月。

  信达证券分析师刘明军表示,在2008年A股市场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债券市场呈现出一波“牛市”,债券基金整体表现大大强于偏股型基金,截至去年底,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基金成立9个月取得了11.78%的累计增长率。但随着本轮降息周期接近尾声,以及A股市场转暖,资金向股市倾斜,债券市场将难以延续2008年的优异表现,波动风险将加剧,在此情况下,中海基金连续两次分红,以使持有人的投资回报“落袋为安”。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群航认为,目前次新基金实现净收益,分红踊跃,但大部分老基金实施分红主要分的还是2006年及2007年的利润。如果分红比例较大,不排除基金对市场行情看待谨慎的可能。华商基金表示,年初以来的市场反弹得到了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在市场回暖的阶段适度分红,为投资者提前锁定部分收益,符合投资者的利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