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封转开”破冰 封基抗跌效应渐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封转开”破冰 封基抗跌效应渐显
2009年04月24日 13:3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封基“分红行情”的渐近尾声,“封转开”有望成为封闭式基金新的主导题材。

  22日,基金天华发布了“将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讨论基金天华转开有关事项,这表明牛年首只基金的“封转开”正式启动。受益于此,在大盘22日重挫的情况下,到期日靠前的封基均表现较为坚挺。

  22日,基金天华发布公告称,“将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讨论关于天华基金转型的议案”;基金天华转型方案显示,该基金将于今年7月11日到期,基金将转换为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基金天华作为2009年第一只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其昨日转型公告的发布,无疑正式拉开了牛年“封转开”的大幕,而基金金盛也将于今年11月30日到期,这意味着该基金的“封转开”也已不远。

  二级市场方面,22日,基金天华跳空高开复牌,盘中一度小幅上涨1.34%,虽然尾市受股市大跌的影响,整日小幅下跌1.11%,远远好于了上证指数2.94%的跌幅,而基金金盛昨日则更为出彩,跌幅仅为0.87%。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天华和基金金盛的机构持有比例均较高。根据这两只基金2008年年报显示,基金天华和基金金盛中机构投资者所占比例分别高达78.29%和67.02%。

  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天华的“封转开”,也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想象空间,而在未来几年内将到期的封基,有望成为市场新的追逐热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折价率较高的基金,比如基金兴华、基金裕阳等。李凯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