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今年债基有三大投资机会 吸引力回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今年债基有三大投资机会 吸引力回归
2009年05月07日 13:3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珠民政局张先生:这两天,我在很多银行网点看到债券基金的销售又重新火热起来,多只债券基金同时销售。但是,伴随股市的回暖,股票型基金收益颇丰,在目前的时点,债市和债券基金还有投资价值吗?其投资机会有哪些方面?

  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敬棣:国内房地产销售数据、PMI数据、信贷数据等持续超过预期。因此,认为经济回暖的概率在增加。但这次经济恢复过程需要的时间会较长,在全球去杠杆的基础上,低增长、低利率的局面将会维持一段时间。因此,在这种形势下,央行降息空间已经不大,所以经过了本次阶段性调整之后,中长期债券回调幅度较大,收益率曲线陡峭上移,目前债市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归来。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黄健斌:债券基金有三大投资机会:票息比较高的信用债、可转债和IPO重启。 首先是信用债,信用债是指国家信用债券以外的所有债券品种,包括公司债、企业债,以及最近倍受关注的地方政府债。信用债票息比较高,5年左右的信用债,年均到期收益率在5%~5.5%左右,比一年定期存款2.25%的收益要高,5年定期存款的收益大约在3.7%左右,所以存在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其次,在可转债方面,经济有可能会逐步走向复苏,股票市场有机会,相应可转债的机会也是比较大的,“从历史数据看,一般在股票市场走好的情况下,可转债的平均涨幅也有良好的表现。在这种情况下,可转债是存在投资机会的。”

  最后,一旦IPO恢复,债券型基金还可以参与‘打新股’,其中也蕴含一定的投资机会。(记者 袁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