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首只股票QDII今日首发 基民争相认购
2007年09月12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沪指狂跌了200多个点,大盘的调整似乎给今天发行的国内首只股票QDII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一个更好的契机:将资产全球化配置有助于分散投资者在A股市场承担的风险。记者今天从各大银行及南方基金的直销渠道了解到,这只基金发售十分火爆,不少“基民”都跃跃欲试打算开回“洋荤”,做一回国际投资人。

  认购情况三天后查询

  今天上午到银行排队的人明显增多。9时40分,记者在工行马连道分理处拿到的排队号显示前面还有190人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大部分人是认购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业务的。记者看到,由于多数人是第一次买基金,他们手里拿着白色和粉色的单子在填写基金开户申请,工行还专门安排了大堂经理帮助解答此次购买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问题。据大堂经理介绍,此次认购每人的最低金额是5000元,三天后可以到银行查询基金的配售情况。

  认购带宽扩容2.5倍

  记者今天上午从南方基金公司获悉,南方基金上周紧急增设约百条的客服热线昨天还是被大量的电话打爆;而昨日下午5时开通的认购南方全球基金网上交易的火爆情况也超越了此前的任何一次销售。“为了这次基金QDII的发行,我们已经把公司网络带宽的流量扩大了2.5倍,不过昨天5时左右还是出现了小小堵塞。”南方基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比“港股直通车”更具优势

  记者了解到基金QDII比目前尚未出台的“港股直通车”更具优势。虽然港股对于交易门槛、账户上限、开放地域上的相关规定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中行天津市分行初定的交易门槛为10万港元。消息人士称,“港股直通车”的交易门槛可能被提高至30万港元。此外,由于担心不设限的“港股直通车”交易可能会导致资金大量流出,业界普遍认为管理层会对“港股直通车”设定150万港元的上限额度。而基金QDII认购起点仅为1000元。此外,以往QDII大多不能每天赎回,而南方全球可以每天开放申购与赎回。(记者 邵泽慧熊焱)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错位服务客户 QDII与"港股直通车"抢跑道推新品
·首只股票型QDII基金今发行 拟募集140亿-150亿
·门槛仅1000元人民币 股票型QDII未发行已火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