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赈灾邮票遭高价炒卖 2.2元的首日封卖到70元

2008年05月26日 14:3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抗震救灾邮票发行当天只卖了一个多小时就卖光了。可现在在邮币市场里,面值2.2元的邮票被卖到15元,2.2元的首日封居然卖到70元!”昨天,邮票收藏爱好者杨先生致电本报称,尽管有关部门严令禁止倒卖赈灾邮票,可市场上高价买卖的情况依然屡见不鲜。

  据介绍,“抗震救灾众志成城”附捐邮票5月20日发行,共发行1300万套。这套邮票由两张邮票组成,在每张面值1.2元的邮票右侧都连着一张面值1元的附捐邮票,每购买一套邮票相当于为灾区捐赠了1元钱。这也是新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七套向社会捐赠的邮票。

  杨先生说,虽然这套邮票的发行期长达一个月,但因其意义不同寻常,许多人刚得到发行信息后便前往集邮公司排队购买。可即使这样,很多网点仍然出现了一小时就售完的情况。

  将目光转向邮币卡市场的杨先生却发现,在这里几乎所有出售的赈灾邮票都被加以高价。昨天下午,记者在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内看到,市场进门处和炒货区,在明显位置都张贴着市场管理部门发出的严禁炒作的通知。在市场零售柜台处,几家商户针对单枚赈灾邮票、方联(4枚)邮票和首日封,分别开价11元、50元、50元。在市场自由炒货区内,开价略低于以上价格,但仍是邮票面值的4至5倍。记者未在市场内发现整版赈灾邮票。

  “前两天更贵,单枚邮票就卖到了18.9元,这几天还稍微好点儿。”一名商户说,整版的赈灾邮票没有在北京市场上现身过。“附捐邮票的附捐面值1元,是人民给灾区受难群众的捐助。如果这个邮票由于人为囤积而溢价,上涨的部分只能流入个人腰包,这是不折不扣的‘发国难财’!”杨先生气愤地说。

  昨天下午,邮币卡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马甸邮币卡市场作为二级流通市场,严格执行总局的相关规定。“在炒货区里很多人都属于交流性质的,这些持有零散邮票的人,很多都是亲自到邮局排队购得的。既然交换就有高和低的问题,但也不排除这里面有炒卖的嫌疑。”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还未发现有炒卖整版赈灾邮票的情况,市场保安部门会严格按照规定检查,一旦发现严肃处理。(记者 刘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