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封转开”基金行情未现 预期分红不乐观

2008年08月05日 13:1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从易方达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的封基——基金科汇将于今日(8月5日)起至本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投票表决转型开放式基金议案。而昨日(8月4日)是基金科汇的权益登记日,待议案通过后将报中国证监会核准。这表明基金科汇已经正式进入“封转开”通道。

  记者统计发现,2008年到期的封闭式基金共有6只,上半年和下半年各有3只,易方达旗下的基金科汇和基金科翔都是在今年12月13日到期。

  “封转开”行情未再现

  由于“封转开”曾一度被认为是封闭式基金潜在的利好消息,加之封基独有的“高折价率”,能够提供盈利的安全边际,因此封基一旦公布“封转开”的消息,市场往往会有积极的响应。根据以前的规律,封基“封转开”之前,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大多会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然而,此次基金科汇“封转开”,却并没有在二级市场上走出惯常的“封转开”行情。在该基金于7月28日公布利好消息后,基金科汇一周来并未上涨,反而是下跌了4.5%。而且,截止昨日,基金科汇的折价率仍高达9.3%,这在去年以来已经很少见到。

  预期分红不乐观

  根据招商证券的统计,截止2008年7月底,沪深两市的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持续增大,封基整体平均折价率已经高达21.35%。尽管如此,高折价率带来的封闭式基金的交易机会却并未产生市场的共鸣。中投证券的分析师张宇统计发现,封闭式基金今年一季度的亏损额达到461.3亿元,二季度亏损额达200.8亿元,上半年合计亏损662亿元,摊到每基金份额为-0.88元。即使加上2007年未分配收益,封基仍亏损558.5亿元。因此,总体上看,封基事实上已经丧失了分红能力。因此,下半年的封基投资者很大可能只能享受到2007年积累下来的利润,但在2008年能够满足分红条件的封基实在是少之又少。(记者 丁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