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误判遭巨亏 基金经理纷纷道歉

2008年08月28日 16: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在上半年单边下跌行情中,系统性风险成了中国股票市场的主要风险,仓位高低成为决定各个组合损失程度的最关键要素。上半年股市的急跌显然使经历了两年牛市幸福时光的基金经理们措手不及,普遍对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下跌趋势估计不足,一些净值跌幅较大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对误判市场没能及时减仓进行检讨,并对给持有人带来的巨大损失道歉。

  中邮核心优选是上半年单位净值跌幅最大的主动型基金,对于上半年的投资失误,其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反思道:“今年上半年我们对宏观调控和信贷紧缩对市场带来的影响估计不足以至于基金投资的策略更偏重于组合的稳定性;而上半年随着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前景的担忧加重,上市公司盈利层面的预期遭遇到机构投资者的信心危机,市场大幅快速下跌,与此同时市场估值亦伴随着指数下跌而大幅回落;市场的单边快速下跌,使得仓位控制成为影响基金净值表现的最主要因素。由于市场在恐慌中快速下调,调整速度和幅度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导致我们未能及时完成结构调整和有效降低仓位比例,因此,基金净值上半年表现较差”。

  定期报告显示,中邮优选近三个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一直在90%以上,高仓位成为其业绩在今年遭遇“滑铁卢”的最重要原因。

  和中邮优选基金经理一样,多数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检讨自己对宏观经济前景、通胀压力和市场下跌形势估计不足,过多地配置与宏观经济关联较强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并后悔没有及时减仓规避系统风险。

  对于下半年投资,不少基金经理表示将吸取上半年的教训,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增加组合的灵活性和前瞻性,重点采用“自下而上”的投资策略,积极把握市场中存在的结构性机会,力争为持有人挽回损失。(朱景锋)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