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师:人一生至少应考虑三份基金定投

2008年09月10日 12:47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基金定投,是一种稳中求胜、很好的理财方式。”建行重庆分行资深国际金融理财师黄光涛说。他认为,人的一生中,至少要安排3份定投。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榜样1

  每月300元,杨小姐的“幸福起步”计划

  杨小姐刚参加工作不久,收入不高,追求时尚,每月收入所剩无几。在办理了每月300元的基金定投业务,把扣款日设置在发薪水的第二天,逐渐培养了理财习惯,也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花费。杨小姐计划通过长期的投资积累实现今后买房、买车等更多的理财目标。

  榜样2

  50万元,何先生的“望子成龙”计划

  何先生的小孩琳琳今年3岁,何先生和太太希望琳琳在中学毕业后到国外读书,而国外大学高昂学费也让这一计划充满不确定性。在咨询了理财师后,何先生决定通过基金定投来实现计划。何先生每月定投1000元,按照年收益12%测算,15年后,也就是琳琳18岁时就会有50万元的教育基金,何先生和太太就不会为一次拿出高额学费发愁了。

  榜样3

  100万元,周先生的“安享晚年”计划

  周先生年近40岁,希望能在退休后保持现有的生活品质,而他退休后的养老金却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周先生了解了不少理财产品都不能满足她的要求,在向理财师咨询后,认为基金定投产品非常切合他的需求。如果周先生将在60岁退休,从现在开始每月投资1000元,假如按年均12%的收益测算,在退休后将有100万元的退休金,轻松满足晚年的品质生活。

  人一生至少应有3份定投

  “基金定投,是一种稳中求胜、很好的理财方式。”建行重庆分行资深国际金融理财师黄光涛说。他认为,人的一生中,至少要安排3份定投。

  年轻时,刚参加工作,需要买房、结婚,需要一大笔钱,此时最需要安排一份“买房(结婚)定投”,以便累积一大笔资金,避免成为“月光族”,避免买房、结婚时去“啃老”。

  婚后,小两口在享受甜蜜生活的二人世界的同时,必须从长计议,为即将出生的小宝宝规划一个好的教育计划,避免自己的子女输在起跑线上。安排一个“教育金定投”计划,是新婚夫妻应该考虑的大事之一。

  含辛茹苦,把孩子的前程安排好后,夫妻俩也将步入中年阶段。此时,离退休不太遥远,而考虑如何让自己拥有一个优质的晚年生活,则是夫妻俩不得不考虑的,忙碌一生,总该留一些关爱给自己了。因此,安排一个“养老金定投”计划则是必须的,以便退休后,自己能有一大笔资金,让自己的财务更加自如,同时,也能减少子女的负担,或者遭受子女不孝的闷气。

  为什么要选定投,而不选银行储蓄?

  建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认为,要积累一大笔资金,选定投要好于银行储蓄,理由如下:

  1.平均成本,分散风险,震荡市场也可获得更高收益。定投因为每隔一段固定时间,不论市场行情如何波动,都会定期买入固定金额的基金。相对于单笔基金投资,以定期定额方式投资无需考虑进入时点,有纪律的定期投资会自然地平均投资成本,因此节省了花费在投资时点判断上的时间和精力。

  2.强制储蓄,小额理财也可致富。基金定投的强制储蓄功能可以让爱花钱的人每个月一拿到薪水时,就先为自己存一笔钱。自动减少不必要的花费,养成类似固定储蓄的良好理财观,通过基金定投,每月投资300元,也可实现百万富翁梦想。

  3.复利效应,让钱滚雪球。假如预期年均收益为12%,每月定投1000元,只需经过20年的利滚利,定投本利和将高达98.9万元,便可成为百万富翁。

  4.跑赢CPI,让钱不缩水。在长期投资前提下基金定投平均年收益远高于存款等其他理财产品。根据1990年——2006年的数据统计,在这15年中,A股市场平均年收益达到31%;即使是在成熟的美国市场,在经历了4次经济萧条的过去80年中,年平均收益也达到15%。 (记者 刘定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