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买入便大涨 揭秘14家“敢死队”获利玄机

2008年11月14日 09:16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沪深股市自上周五反弹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12.22%,深圳成指累计上涨11.25%。这次反弹行情中,有多家“敢死队”获利丰厚。

  据《证券日报》最新统计,在股市井喷前的横盘调整期里,沪深两市合计共有72笔大宗交易数据,涉及上市公司53家,有14家“敢死队”参与买入交易,合计成交17.04亿元。很明显,这些“敢死队”成为这次行情的最大赢家,也正是这种恰到好处的操作为他们戴上神秘而绚丽的光环。

  从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大宗交易情况看,10月28日,ST国药现身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量235万股,成交金额493.5万元,买入方是远东证券上海金桥路营业部。10月29日,广宇集团、ST大唐等4家股票分别被银河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西部证券西安西五路营业部等“敢死队”大手笔买入。10月30日至11月5日,金地集团、东方锆业、苏常柴A等6家股票得到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免税商务大厦营业部等6家“敢死队”的高度重视。而在11月6日,瑞银证券总部隆重登场,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一举买入3亿元A股,对象为银行石化钢铁通信等蓝筹股;11月7日,瑞银证券交易席位再度现身大宗交易买方营业部名单,出资近6亿元继续建仓A股。据统计,在11月5日-7日的三个交易日中,机构资金的净流入总额高达15.3亿元,其中瑞银证券营业部与保险资金入场迹象明显,分别流入9亿元和3亿元。

  历数这些“敢死队”新面孔后,我们不妨再研究一下QFII、保险等机构成功获利的几个因素。

  首先,从买入股票看,“抓大放小”是保证机构获利的重要环节。比如参与资金最多的瑞银证券,买入股票为清一色的大盘蓝筹。涉及股票对象几乎囊括两市所有的权重股,且涵盖了各大行业的龙头股票。这些股票多具备央企与大集团背景,具有稳步增长的特性,是稳定国民经济增长的有力后盾;高市值高话语权,其动向将最终决定市场的方向。

  其次,不患得患失、坚守长线布局的思路。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QFII本次进仓并非空穴来风,在今年6月、7月QFII已经在积极提升仓位,8月末维持稳定,9月份再度出现幅度不等的加仓行为。这在某种程度上表明,即使全球金融海啸,QFII也没有动摇对中国金融机构的持有信心。

  再次,敏锐的投资眼光比抓政策消息更实用些。A股的这次持续反弹,既给瑞银证券等相关机构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也为这些机构扣上了“提前得到政策消息“的帽子。有市场人士认为,瑞银证券能赶在国务院推出4万亿经济方案之前成功买入有些蹊跷,毕竟在2006年以来仅有这次大幅增仓。但也有事实证明,QFII不止在这次表现出嗅觉之灵敏,比如在4月21日,QFII云集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9.5亿元,3天后,降低印花税政策利好出台;QFII在三季度持股把房地产跃升至第二名,该行业持仓市值环比增幅200%,时至10月份,有关部门连续出台了包括“首次购房契税降至1%”等在内的7大房地产救市政策。我们在置疑自家政策消息泄漏的同时,为何不仔细分析QFII精准的分析推测能力呢。

  近几日,随着大盘继续强势上涨,招商证券交易单元、国泰君安总部、宏源证券深圳上步中路营业部等“敢死队”快步跟进,积极买入万科A、交通银行、三木集团等十余只股票,机构资金净流入明显。如此看来,这轮反弹行情的持续能力值得大家期待。(记者 赵学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