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白领认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5000元

2008年12月02日 11:3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职场白领对个税起征点定在8000元有怎样的看法?较合理的纳税起征点为多少?智联招聘特别推出“智联招聘职场人的纳税意识”特别调查,结果显示,职场白领认为较为合适的个税起征点应该是5000元。

  三成白领“纳税意识强”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专家提出的个税起征点应该升至8000元的观点,超过七成白领表示支持,认为个税起征点为越高越有助于减轻个人负担,拉近贫富差距。两成白领认为个人所得税提升至8000元是好事,但是8000元有些高了。仅有2.3%的人认为个税起征点暂时没有升的必要。

  据悉,从不同收入的职场人的态度来看,支持个税起征点为8000元的为高收入人群,支持的比例随着收入的降低而降低。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职场人支持率高达91.1%,收入在1501~3000元的比例为66.9%。

  调查显示,27.3%的职场人认为自己的纳税意识强,知道相关法规并严格执行。而20.8%的职场人承认自己的纳税意识其实挺弱的,基本上不关注,只要没有违法就行。而被调查者中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大概知道相关法规,没违法就行。

  合理起征点应为5000元

  据悉,虽然有七成职场人支持专家提出的个税起征点为8000元的观点,但是当问及“如果抛开‘起征点越高自己越容易少纳税’的想法,公平地讲,您认为个税起征点在多少元左右比较合理?”时,职场的人观点不一。其中,认为个税起征点应该在5000元的职场人比例最高,三分之一的职场人认为个税起征点应该为5000元。其次是较为靠近的6000元,比例为15.9%。认为个税起征点应该在8000元以上的比例也达到了15.2%。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