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债券基金出现净赎回 指数基金连续净申购

2008年12月05日 14: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近期债券市场波动较大,前期大热的债券型基金也开始逐渐降温。与此同时,近期股指一直在2000点附近反复震荡,投资者开始选择此时相对安全的指数型基金进行投资。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新指基的推出、热销,在某种意义上表示市场正在释放积极向上信号。

  今年以来,债券基金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之一。但进入11月以来,债券市场波动明显,债券型基金净值也随之震荡。不但首募规模不断走低,部分债券型基金开始出现净赎回。

  WIND统计显示,今年6月份以来共发行了20只债券基金,其中已成立14只,总募集份额为318.6亿份,平均每只基金募集量为22.7亿份。这与上半年债券基金一经发行即受追捧,平均首发规模一度达50亿,交银施罗德债券基金甚至过百亿相比,形成了较大反差。进入第四季度,债基的首发规模下降更为明显,大多难以超过20亿元规模。

  某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前期大热的债券型基金现在已经不断降温,虽然仍然有零散个人投资者申购,但是赎回数量也很大。这主要与机构投资者认为债市吸引力已经下降,及前期获利回吐有关。记者从部分基金公司了解到,近期债券型基金赎回量开始增大。

  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基金基金经理钟鸣远认为,近期企业债的调整力度最大,短期内债券基金的投资风险已经显现出来。本次债券市场的回调,主要原因是前期上涨较快和近期债券发行量大增引发的获利回吐,再加上市场对经济下行周期中偏低信用类债券财务状况的担忧。

  近期,销声匿迹了近一年的指数型基金再度登场。同时近期指数型基金开始出现净申购。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指数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出现了净申购,其中指数型基金净申购214.01亿份。进入11月后,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加上4万亿元扩大内需方案的出台,股市出现一波反弹。

  业内人士认为,新指数基金的获批,也在某种程度上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当前的估值区间相对已较合理,机构投资人正在对后市进行布局。这些迹象表明,不少投资者渴望参与市场的反弹,而在这种行情下,指数型基金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之一。 (据深圳商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