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周偏股基金跑输大盘 关注岁末基金翘尾行情

2008年12月10日 10:2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沪深基金指数昨日大幅收跌,沪基指失守2700点关口,两市基金近乎全线下挫。虽然上周受益基础市场的上涨,基金净值纷纷上涨,但招商证券指出,若以沪深300指数为比较基准,各类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整体均未获得超额收益。

  偏股基金未跑赢大盘

  据招商证券统计,上周基础股票市场大幅反弹,截至周五沪深300指数收于2013点,涨幅10.01%。而偏股型基金中,稳定配置股票型基金涨幅最大,涨幅7.58%;灵活配置股票型和封闭式基金次之,涨幅在6.6%左右;混合型基金涨幅相对较小。复制指数的指数型基金和ETFs净值涨幅分别为8.82%和9.71%;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继续小幅上涨。

  另外,上周封闭式基金交易活跃度显著回暖。据统计,总成交量约61亿份,全周换手率约7.9%。有交易的31只封闭式基金全线收红,封闭式基金总市值上涨8.77%,总净值上涨6.23%,整体折价率较前周略有回落,为27.74%。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偏股基金前期一直保持谨慎态度,虽然加仓力度有所增加,但是节拍显然没有赶上大盘的反弹幅度。

  关注岁末基金翘尾行情

  招商证券表示,受经济基本面预期约束等不利影响,未来市场仍然压力重重,可能反复震荡,建议基金投资者应将高风险基金比例保持在平衡安全的位置,适当配置债券型基金,长期投资者可考虑战略配置封闭式基金。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也表示,选择风险偏好进取的投资者继续注重风险控制,侧重配置中等风险基金,优选侧重政策主题或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基金。另外,短期来看,在快速修复11月下旬以来的震荡调整走势后,投资者对年底降息预期强烈、资金避险需求高涨,因此可以重点关注近期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侧重选择国债及高信用级别企业债投资比例较大、久期适中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封闭式基金方面,张剑辉表示,随着年关临近,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方案也将浮出水面,可重点选择分红可能性较高、折价率适中的基金。

  天相基金认为,从收集的信息来看,尽管多数基金公司对长期市场仍比较谨慎,但预期短期市场反弹的基金比例有明显增加,加之临近岁末,基金的翘尾行情值得关注。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适当提升灵活投资部分的基金比例,或利用交易型品种把握短期投资机会。(记者 曾小花)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