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熊市中债券基金勤分红 红利基金无“红”可分

2008年12月12日 15:50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受股市低迷的影响,岁末基金分红潮并未像往年那样“汹涌澎湃”,尤其是以“红利”命名的基金,由于净值跌跌不休,11月份以来更是“集体失声”。

  债券基金勤分红

  据WIND最新的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一,从11月份以来,约有20只基金公布了分红方案,其中75%是债券型基金。就连刚成立几个月的债基都加入了分红的行列,如11月份建信稳定增利实施首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15元,帮助投资者锁定投资收益,此时该基金才刚成立4个月,净值涨幅已经接近9%。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贷款利率、上证所宣布对债券交易免收交易费等多项利好影响,债券基金纷纷取得较好的收益,第三季度债基实现当期利润24.94亿元,居所有基金类型之首。在央行首次降息后的10月份,债券型基金就占据了开放式基金净值排行榜前列,其中建信稳定增利就以5.10%的月涨幅排名第一。

  而泰达荷银价值优化、景顺内需增长贰号、南方绩优成长、广发策略优选等成为11月为数不多的偏股型分红的基金。

  红利基金无“红”可分

  从分红的基金中,记者发现其中红利型基金少得可怜,主要是因为亏损幅度太大。在榕建行理财师朱先生表示,截至本周一,除成立时间不久的德盛红利股票和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两只新基金的单位净值为正外,其他红利型基金净值今年平均下跌幅度约为44%,今年在亏损几成定局的前提下,很有可能出现无“红”可分的局面。

  据朱先生介绍,购买基金并不一定要冲着“红利”二字去买。目前市场在售的红利型基金一般都会在名称中标注“分红”、“红利”、“收益”等字眼,这是基金公司吸引投资者的一种销售手段,目前这类红利型基金大概有30多只。它们通常分为两种:一种是优先持有高股息的红利股,例如中信红利精选等;另一种则是基金有强制的分红条款,约定定时定点分红,如新世纪优选分红等。今年很多上市公司出现亏损,两市实施过分红的上市公司数量大幅锐减至30家左右,加上基金也大幅亏损,自然导致两类红利基金无“红”可分。(记者王仕能)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