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苏云独控黑马基金 另一“王亚伟”将被打造?

2008年12月25日 08: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目前,基金年度排名争夺战完全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华夏大盘、泰达荷银成长、金鹰中小盘三只基金并驾齐驱,如果不是排名的“需要”,三者间的微小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就在这个极为敏感的时点,金鹰基金昨日突然对外宣布,对旗下两只偏股型基金的基金经理进行调整,这其中就包括今年的“黑马基金”基金经理的调配,其用意究竟何在呢?

  龙苏云“独揽”黑马基金

  昨日,金鹰基金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刘保民不再担任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职务,金鹰中小盘基金由龙苏云继续管理;而据金鹰基金公司昨日的另一份公告显示,聘请杨绍基担任金鹰优选基金经理,龙苏云不再担任本基金的基金经理。

  也就是说,经过这轮调整,原先同时管理两只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龙苏云将集中全部精力打理金鹰中小盘基金。

  操作风格灵活的金鹰中小盘基金凭借着股市反弹以来的优良表现,成为年底排名冠军争夺战中的一匹“黑马”。晨星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金鹰中小盘年内回报率为-31.76%,3个月回报率为18.61%,暂时位列2008年股基的“探花”。另据数据显示,泰达荷银成长1年回报-28.98%,三个月回报6.23%,暂时位列2008最牛股基第一;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1年回报-29.85%,3个月回报5.26%,暂列第二。

  此外,据公告显示,金鹰优选的新任基金经理杨绍基2007年加入金鹰基金公司,先后担任过行业研究员、宏观策略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等职。晨星数据显示,目前,金鹰优选年内回报率只有-48.47%。

  另一个“王亚伟”?

  2008年即将过去,但冠军花落谁家仍是未知数。“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基金之间的博弈此时进行得如火如荼。在这个敏感的时刻,金鹰基金突然宣布基金经理调整这项重大的人事变动,其用意着实令人颇为费解。

  应该说,龙苏云就是金鹰基金公司的“当家花旦”。在此调整之前,龙苏云身兼三职:金鹰基金旗下的两只老基金——金鹰中小盘和金鹰成份股精选的基金经理,其还是新发的金鹰红利价值配置型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而截至目前,金鹰基金公司旗下也仅有这三只基金,龙苏云对于金鹰基金公司的重要程度从中可见一斑。

  对于此次基金经理调整,金鹰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有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和投资流程,这次基金经理调整并不会对相关基金业绩产生明显影响,当记者问及为何会采取这样的人事调整时,该人士并不愿多谈,只是简单地解释道,“这只是一次正常的人事调配。”

  但是,对此,业内人士却有不同的看法,“表面上看,金鹰基金此举是对龙苏云的‘重点照顾’,让龙苏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金鹰中小盘这只‘黑马’基金的管理上。但是,不排除金鹰基金公司有打造自己的 ‘王亚伟’的打算。今年的基金销售情况惨淡,基金经理的明星效应得到了更多的体现,华夏基金为王亚伟量身定做的新基金就广受市场热捧。而且,无论是华夏大盘、华夏策略精选,还是泰达荷银成长,这些牛基都是一位基金经理独自担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