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股基不再傍大盘蓝筹 中小盘股票受认同

2008年12月30日 16: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以来,A股强劲反弹,其中中小盘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涨势最为抢眼。与之相对应,中小盘基金再次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天相投顾统计,在11月17日至12月19日的31个交易日中,股价反弹幅度超过50%的个股高达505只,个股涨幅超过100%的有28只,而在这28只个股中,98%的个股流通盘均在两亿股以下。由此可见,绝大多数的中小盘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成为当之无愧的大赢家。而从各国股市表现来看,不少优秀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均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极高的成长性,长期投资价值也值得关注。以美国市场为例,从1998年9月30日至2008年9月30日的10年间,美国标普中盘指数和标普小盘指数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0.3%和10%,均超过同期标普500指数3.1%的年化收益率。

  大盘蓝筹股一直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资金追捧的对象,投资者通常认为只有大盘蓝筹股才是优质股票。但据券商调研报告显示,约七成基金经理在未来6个月的选股方向中,对中小盘市值股票的偏爱超过大盘蓝筹股。事实上,在反弹初期,中小市值股票的表现往往会好于大盘蓝筹股。正在发行的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董红波分析指出,股市经过2008年大幅调整,不少具备良好成长性的中小盘股票已酝酿了长期投资机会,当市场回归理性后,这些优质品种的投资价值将获得广泛认同。

  据悉,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其中以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中小盘股票。董红波表示,这只基金将严格遵守基金契约,重点投资A股上的中小市值股票,通过自下而上的行业和个股选择,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给优势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带来的机遇。

  董红波提醒,明年中小盘股票值得关注,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中小公司的成长性无疑是极大的风险,投资者必须具备对中小公司的调研能力以及很强的选股能力。而重点投资中小市值股票的基金可以通过基金经理的专业管理较大程度降低风险。总而言之,无论是大盘蓝筹股还是中小盘股,“大小”并不是关键,中小盘基金同样精彩。 (马进 建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