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中国银行卡受理网络初具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中国银行卡受理网络初具规模
2009年01月23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4日,中国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元旦三天假期中,我国民众消费态势仍然强劲,银行卡跨行交易大幅增长,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达到590亿元、8917万笔,较去年元旦三天假期分别增长70.5%和55.8%。 据了解,在刷卡消费中,信用卡交易成为显著增长点,交易金额达到165亿元,较去年元旦三天假期增长89%,信用卡透支消费的功能正受到越来越多持卡人的欢迎。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银行卡受理网络初具规模

  中新社记者 刘长忠

  一位身在澳大利亚的中国游客说,每次看到中国银联标识,都感觉到非常亲切,中国的银联卡能在这里使用,一种安全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

  日益延伸的中国银联全球受理网络,为广大中国银联持卡人带来的不仅仅是便利和实惠,更有异域他乡的亲切感,对于出境的中国人而言,银联卡已经成为他们的第二本护照,而在长期旅居境外的华人华侨心中,银联标识甚至成为祖国的象征。

  有国际金融领域专家曾这样评论,中国银联的成立时间虽短,但在国际市场开拓和建立自主支付品牌方面表现出了一种罕见的超前意识和发展速度。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说,这正是中国银联作为中国银行卡组织,积极履行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推动中国自主银行卡品牌和整个中国银行卡产业长远发展的具体体现。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伴随着银行卡产业的发展,中国银联的成员机构数量正在迅速增加中,截至二00八年底,中国银联的境内外成员机构数达到二百三十六家;一个以“银联”品牌和平台为核心的中国银行卡产业群体正在迅速壮大,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银行卡产业发展速度最快、最具潜力的国家之一。

  成立七年来,中国银联携手各商业银行,引导、协调、推动中国银行卡产业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在深化银行卡联网通用、国际受理网络拓展、自主品牌建设、银行卡支付创新、风险防范等诸多方面亦进展显著。伴随着银行卡联网通用的不断深化,银行卡受理网络快速由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由大中城市向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延伸,由大型商户向广大中小商户延伸,境内银行卡受理环境的明显改善给人民群众带来巨大的支付便利,同时极大地促进了中国银行卡产业整体快速健康发展。二00八年中国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到四点六万亿元,是银联成立前的五十倍。

  截至二00八年底,中国银行卡发卡总量超过十八亿张;境内联网商户达到一百一十八万户,联网POS机具达到一百八十五万台,联网ATM机近十六万台,一个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在中国已经形成。

  许罗德说,为顺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更好地满足国人日益增多的商务、旅游、学习等境外用卡需求,并将国内商业银行的服务通过银联网络快速延伸到境外,提升中国在全球银行卡领域的主动权和话语权,从二00四年开始,中国银联将国际化摆上战略发展日程。立足“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用到哪里”的目标,在短短四年时间里,银联境外受理网络紧紧围绕中国人经常到达的重点国家、重点地区、重点商户迅速铺开并形成初步规模和自身优势。

  继二00四年银联成功打开香港、澳门市场后,短短几年时间银联国际化突飞猛进,更在二00八年实现全球受理网络建设的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一个立足中国、延伸五大洲的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已初具规模,银联卡不仅可在境外近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ATM机取款,而且可在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POS机刷卡消费。最新统计。银联卡境外交易量增长迅速,二00八年交易金额同比大幅增长百分之五十二点六。

  许罗德透露,二00九年,中国银联将力争实现开通银联卡受理的国家和地区数累计达到八十个。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