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暖春牛年投基大斗法:宜选偏股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暖春牛年投基大斗法:宜选偏股基金
2009年02月09日 07:5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定投作战可用“升级版”

  最近,在银行工作的周小姐很开心地告诉记者,目前她定投的收益已经超过10%了,她定投作战的策略就是:在低位进行加“码”,从每月一投到每周一投,最后到市场2000点左右的低位采用每3天定投一次的方法,最好地把握住了最近市场的一波升势。

  定期定额本身是建立在长期投资的基础上,基金定投的收益更多地来自于市场下跌时的强制买入,来弥补市场高位时候的买入亏损。如果在市场相对高点之际,少买一些也是一个很好的策略。基金定投的升级版就是采用“定期不定额”或者“定额不定期”进行投资,由此可能带来更丰厚的收益。

  不少基金公司也看到这一点,在网上直销环节也给予投资者定投一定的自由度。如长盛基金公司近期发布的公告称,2009年2月9日起全面开放网上直销定期定额申购业务的扣款日期,由原固定每月15日为扣款日期升级为每月1日至28随意选择扣款日期。(陈 墨)

  宜选偏股基金

  “我朋友去年底买的股票基金,现在已经挣了20%了,我要不要也去买点呢?”“这么好的收益率啊,我们都去买一点吧。”日前记者在银行听到了这番对话。

  确实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由1880点飙升之2181点,上涨了16%,牛气十足,个股表现也不错,1576只股票中的1527只股价实现了上涨,占比97%。受益于此,偏股基金表现也十分抢眼,收益率直线上升。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338只偏股基金中的325只实现了正收益,占比96%。其中82只基金的涨幅超越了大盘16%的涨幅,占比24%。收益率排名前5名的基金收益率均超过了20%,分别为中邮核心优选、友邦华泰红利ETF、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华夏大盘精选和博时特许价值,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25%、24%、23%和22.5%。(余子君)

  构建投基组合应打灵活牌

  进入2009年以来,股市表现格外抢眼,债市则出现明显回调。受此影响,绝大多数偏股方向基金净值呈现正增长,债券型基金净值则多数下跌。

  有专业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未来两年国内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使得上市公司盈利面临外部需求减少、居民消费需求减弱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股市前景并不明朗;而受益于4万亿刺激经济计划等政策因素,股市同时也会呈现结构性机会,投资者不妨关注资产配置结构弹性较好的偏债型基金,如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在整体安全边际下获取股票资产上升对净值增长的贡献。

  Wind统计数据显示,受债市下跌影响,多数债券基金近期出现亏损。而截至2月4日,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基金过去一个月的收益率达6.35%,过去三个月的收益率达11.77%,在所有同类基金中位居榜首。据基金业内人士介绍,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是国投瑞银融华基金取得突出业绩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纯债型基金接近95%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其净值表现更多地依赖债券市场的表现;而偏债型基金的资产配置弹性较大,像国投瑞银融华基金最多40%的基金资产可投资股票二级市场,2008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的股票资产比重为29.54%。正是审时度势加重了股票仓位,该基金把握住了近期股市回暖的机会。

  对于2009年证券市场的表现,国投瑞银融华基金经理徐炜哲认为,股市会在预期经济增长和短期盈利下降双重作用中震荡,并将随着盈利预期的好转而上行。徐炜哲表示,国投瑞银融华作为一只偏债型基金,将充分把握好股市、债市轮动机会,实现“进可攻、退可守”,在保证整体安全边际的基础上帮助投资者获取更多收益。(荣 篱)

  ——相关新闻

  银行外币理财渐升温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外币理财产品已占1/3,打破长期以来的“二八”格局。

  根据普益财富统计,从1月31日至2月5日一周,15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40款理财产品,其中22款是外币理财产品,占比达到55%。这些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多为稳健型产品,除部分未透露的理财产品之外, 不少产品投资于外币债券市场和外汇市场,延续着保守的风格。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一共发行了118只外币理财产品,其中美元理财产品的数量最多,有67款,其次是港币和澳元,分别有21款、17款。

  2009年外币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继续下滑,以美元为例,上周发行的美元产品有9款,期限在1个月到1年不等,1年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1.65%;1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只有0.35%,3个月期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也只有0.9%,保持在1%以内。同时,上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的隔夜拆款利率目标进一步下降100点至3.25%,为1964年以来最低水平,由此后期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或将下降。然而,尽管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下降到了历史低位,但与银行同期限的外币定期存款利率相比,仍具有一定优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