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去年实发工薪8亿 董事长年薪8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泰君安:去年实发工薪8亿 董事长年薪83万
2009年02月09日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以来,由于A股巨幅下挫、交易量急剧下滑,“靠天吃饭”的国内各大券商纷纷采取降薪、裁员方式来应对此轮熊市。2月4日,有报道显示,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大幅提高薪酬及福利费用至32亿元,较年初预算数增长57%,按照国泰君安3000多人的员工计算,人均收入达100万元,让同行吃惊并生发看法。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2008年人均年薪百万”的争议,国泰君安证券新闻发言人正式表示,2008年公司工资薪酬实际发放额为8亿元,同比下降44%。 公司总裁助理以上高管2008年度平均岗位工资57万元,董事长薪酬实发83万元。

  该位发言人表示,2008年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在册正式员工3554人,外包服务及经纪人近2000人,这些人的工资薪酬都要从公司薪酬总额中支出。去年公司工资薪酬计划发放10.5亿元,实际发放额为8亿元,同比下降44%。

  发言人还称,国泰君安公司总裁助理以上高管2008年度只发放了岗位工资,平均岗位工资额为人民币57万元,其中公司董事长薪酬实发83万元,总裁实发80万元。公司董事长、总裁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上表示,2008年度他们个人薪酬发放总收入将各不超过100万元。

  国泰君安新闻发言人还表示,公司2008年薪酬总额为32亿元,其中含补提2007年6亿元及其他福利费用。32亿元中并非全部当年发放,其中计提总额的65%用于当年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和绩效奖金;30%为以丰补歉和长期激励;5%为住房补贴。并且,32亿元这一未经审计的数字属于“内部预安排”,仍然存在变数。按董事会既定的规则要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法年度审计,经公司董事会薪酬委员会讨论通过,提交公司年度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才能执行。(杨晶)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