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只基金阶段涨幅超4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十只基金阶段涨幅超40%
2009年02月12日 18:5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悉,偏股基金去年单位净值最低点出现在10月底和11月初。天相统计显示,从去年11月至今,近300只偏股基金平均涨幅达24.85%,不少单只基金表现突出,其中金鹰中小盘和中邮优选的表现最为突出。

  金鹰中小盘去年10月29日单位净值为0.7798元,今年2月6日的单位净值达到了1.1932元,上涨0.4134元,涨幅达到了53.01%;以投资大盘股为主的中邮优选最低单位净值出现在11月4日,为0.6465元,今年2月6日的单位净值达0.9836元,上涨0.3371元,涨幅达52.14%。另外,该基金还为投资者准备了元宵节“红包”。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8元,此次分红的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2月9日,红利分配日为2月10日。

  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龙苏云表示,2008年11月以来股市的中级反弹行情是由经济刺激政策引发的反弹行情,金鹰中小盘基金根据政策驱动和市场变化节奏动态调整资产配置,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

  此外,中小板ETF、国泰回报、东方精选、华宝成长等近10只基金的阶段最大涨幅在40%到50%之间,明显超越了上证指数和基金行业平均涨幅的水平。

  可能引发基金热销

  赚钱效应一直是基金销售最大推动力。随着股市行情的转暖,新基金发行迎来小高潮,而这股小高潮的暖风直接吹向股票型基金。近日,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股票型基金获得证监会批文,即将发行。据悉,该基金将重点投资于具有内生性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的积极成长型企业,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至此,今年以来获批但未发行的基金已将近10只,并多为股票型基金。

  统计显示,截至1月23日,224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6.7%,除少数几只成立时间超过一年的老基金出现负收益外,其余220只股基均实现了正收益。业内人士分析,出现阶段涨幅超过50%大关的基金肯定会促进基金销售,特别是那些业绩好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销售,局部热销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要让成批新发基金规模突破100亿元还是很困难的,毕竟偏股基金2008年平均下跌超过50%,要修复基金持有人的“创伤”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投资新基金正当时

  随着近期新基金频频获批发行,新年上来基金抢眼的业绩表现将有可能提升投资者认购基金的信心,而具有低位建仓、灵活操作等优势的新发基金将更有可能成为投资者的首选。相对老基金而言,新发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在投资策略以及构建股票组合上具有后发优势,可以随时应对股市和基本面的变化,这将对新基金创造良好业绩打下较好的基础。

  即将发行的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潘江认为,经济危机等因素一度使2008年股市大幅下跌。但是经济危机是结构再平衡的过程,经历了前期调整后有助于清理行业的竞争结构,而生存下来的企业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在这个过程中将存在受益的行业和公司,在目前估值相对合理或低估的时候,新发基金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买入并持有的时机。

  去年第四季度股市触底反弹以来,基金阶段涨幅备受业界和上亿基金持有人的关注,上周五股市大涨之后,基金阶段涨幅首超50%大关,涨幅冠军金鹰中小盘基金从单位净值最低点以来大涨了53.01%。 (杨磊)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