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保险资金增持偏股基金 新基发行顺势而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百亿保险资金增持偏股基金 新基发行顺势而上
2009年02月16日 14:1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基金发行顺势而上,短期新增入市资金有望超50亿

  近期A股市场红火,偏股型基金再受青睐。据悉,一些保险公司早在年前就开始增持偏股型基金,春节前后险资申购基金估计超过100亿。与此同时,偏股型基金的发行也顺势而上,出现发行速度和规模“齐飞”现象。

  据业内人士透露,近期保险机构申购偏股型基金非常频繁。华夏基金公司1月12日同时放开旗下5只基金申购后,保险资金就大举进入。国内某大型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其所在公司年前买入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的几只股票型基金,同时也大量申购了交银施罗德基金、兴业全球基金等公司的产品。

  根据规定,保险资金投资证券投资基金(不包括货币市场基金)比例为10%。业内人士透露,相对新发基金,保险机构更青睐过往业绩优异、仓位较高基金。上海一基金公司直销渠道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保险资金申购量较大,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都受到青睐,该公司两类基金的申购总额都在1亿元左右。

  随着股市回暖,偏股型基金发行也顺势而上,出现发行速度和规模“齐飞”的现象。而且,偏股型基金基本上是一获批就“火线”发行。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披露2月份发行的新基金有10只,其中偏股型基金7只,形成偏股基金密集发行的势头。

  目前在售的偏股型基金发行情况喜人,由此带来募集规模也迅速扩大。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3只股票型基金正式成立,募集金额有递增趋势,长城双动力、上投中小盘、汇添富价值分别募集资金4.88亿元、8.26亿元、15.13亿元。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宝盈优势等偏股基金都出现首日销售近亿元的火爆场面,而工银沪深300指数基金日前销售已经超过8亿元。粗略测算,由新基金发行带来的入市资金短期内有望超过50亿。(记者 陈 墨 程俊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