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长期投资的“黄金搭档”:后端+定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长期投资的“黄金搭档”:后端+定投
2009年03月21日 13:3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基金密集发行,基金公司“后端收费”模式再度成为基民关注的热点。理财专家表示,在市场信心逐渐增强的市场环境下,正是“定投”偏股基金的好时点,而配合后端收费模式的话,就会更为划算。

  从近期新发基金来看,南方沪深300基金、交银施罗德先锋基金等开设的都有后端收费模式。一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近期前来进行定投的投资者非常多,“对于定投的客户,一般会建议做5年以上的长期投资打算,而这个时候后端收费模式的优势就非常显现”。据她了解,不少选择定投基金的老持有人都倾向于用后端付费的方式。

  通常,前端收费是指在购买开放式基金时就支付申购费用,后端收费则是在赎回时付申购费。目前选择后端收费模式持有基金时间超过3年,不少基金的申购费用就可以为“零”,也有需要持有4年或者5年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40只以上基金设置有后端收费模式。尤其是广发、融通等基金公司,这些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般都“备有”后端收费模式。

  开设后端收费模式,主要是为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基金,而基金定投同样是出自长期投资目的。所以,后端收费模式搭配基金定投,是长期持有基金的“黄金搭档”。在目前具有估值吸引力的点位,如果基民看好后期市场并做好长期投资的准备,不妨就选用这个“黄金搭档”节省费用,还能规避短期市场波动的风险。

  更进一步看,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的两种模式下,费用的差距还是很可观的。在银行公司的周小姐曾经算过一笔账,她申购基金时选的是后端收费,持有满两年时支付了1%的申购费率;而要是她同样时间选择前段收费,申购费率高达1.5%,同样是投资5万元,但光手续费就可以节省0.5%即250元。后端收费模式是“先投资后买单”,用于购买基金的实际金额比较多,买到的份额也更多。长期看,基金投资收益可观,复利效应非常明显。基本上,后端收费模式可以让小额投资者享受到大额投资者的待遇。

  不过,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后端收费不适合短期投资,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投资理财规划和生活开支,来合理安排基金定投比例。(陈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