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调查:"强生"虽过质检关 6成消费者不愿再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站调查:"强生"虽过质检关 6成消费者不愿再买
2009年03月23日 13:0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紧急约见记者,称其产品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符合中国相关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将会照常销售。但在新浪网站举办的一项调查中,近5成消费者仍然表示不再信任“强生”等公司的产品,6成消费者称不会继续购买使用。

  质检总局21日通报称,美国有关组织公布强生公司生产的婴幼儿洗浴用品问题后,未见美国官方机构对此进行的评价。经了解,2008年至今,我国没有进口过该公司的此类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强生产品都是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内生产的产品。经质检部门组织国家化妆品质检中心对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26种31个批次的婴幼儿洗浴用品产品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显示:这些产品的甲醛指标均符合标准规定;仅有婴儿香桃沐浴露一种产品中的一个批次(批号B081210A/20111209)检出含有微量的二噁烷,浓度为3.27ppm。

  二噁烷属于化妆品中禁用物质。强生香桃沐浴露中的二噁烷是怎么来的?强生全球新兴市场研发中心资深总监吴冬解释说,这些二噁烷并非该公司自主添加,而是作为不可避免的残留带入产品的,对这种“技术上无法避免的、由原料带入的微量二噁烷”,美国及我国均未有限量规定。吴冬同时援引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的说法称,日常消费品中,二噁烷的理想限值是30ppm,含量不超过100ppm时,在毒理学上是可以接受的。但他没有解释为什么一个批次的香桃沐浴露被检出二噁烷残留,别的批次却能成功地避免残留。

  尽管强生方面认为其产品符合中国相关的质量和安全标准,但新浪网站进行的调查显示,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对其仍然心有余悸。截至昨天晚上6时30分记者发稿时止,已有108548人参加了调查,其中48.5%的人称不再信任强生等品牌的婴儿卫浴产品,60.1%的人称不再购买这些品牌产品。(记者王刘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