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基金哄抢力源液压增发股 王亚伟认购130万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1基金哄抢力源液压增发股 王亚伟认购130万股
2009年04月02日 09: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再次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使得定向增发的赚钱效应越来越显著。

  同在昨日,力源液压的定向增发方案尘埃落定,5家基金公司的21只基金,冒着12个月的限售期风险哄抢该增发股。

  同时,此次该股的定向增发也引来了明星基金的认购,在去年12月低位认购鲁泰A增发之后,华夏大盘购入力源液压定向增发中的130万股。

  5家基金公司账面浮盈7.44亿

  昨日,力源液压1.6亿股定向增发实施完毕,其中的9600万股遭5家基金公司哄抢——广发7只基金认购3000万股,华夏4只基金和10只企业年金认购2200万股,海富通5只基金认购1800万股,长盛2只基金和2只社保基金认购1600万股,中海3只基金认购800万股。

  自从11月初大盘反弹以来,力源液压累计上涨128%,原定于不低于8.87元的增发价也因为大市转好,9家机构上调报价,使得增发价高达10.5元。粗略计算,力源液压增发价仅为10.5元,截至昨日收盘价18.25元,这5家基金公司账面浮盈7.44亿元。

  相对于基金偏爱一级半增发市场,基金在二级市场扮演了力源液压的杀手角色。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力源液压的基金持股比例从37.77%降至年末的2.92%,基金家数从12家减少至3家。

  截至去年年底,持有力源液压的基金只有3只,分别为兴业趋势、融通新蓝筹和海富通股票,而且这兴业趋势和海富通股票均在四季度减持了力源液压,而此次海富通股票通过增发认购了力源液压600万股。

  事实上,今年基金在增发股早已获利不少,招商地产、燕京啤酒、天马股份和太原重工等基金重仓股都在增发市场受到机构追捧。

  王亚伟认购了130万股

  在此次认购力源液压的基金中,华夏基金有4只基金参与,分别为华夏平稳增长、华夏行业、华夏红利和华夏大盘,其中,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认购了130万股。

  其实,二级市场市场回暖,增发市场曾经清淡的人气也早已消散,华夏大盘今年参与了多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

  去年12月,鲁泰A增发吸引了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参与,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均认购了15.7万股,当初6.49元的增发价现已28%。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认购的增发股限售期为一年时间,增发股股价在一年后如果低于增发价,基金最终只能空手空空,而在最近解禁的基金增发股多数才刚刚解套。

  资料显示,在定向增发时,华夏大盘曾认购过国际实业、华天酒店和宏图高科三只股票,而后两者在解禁后被王亚伟抛售。昨日收盘,增发价为12.1元的国际实业报收于15.2元,而增发价为15.68华天酒店收盘11.15元,增发价为7.14元的宏图高科报收于11.98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今年股市回暖,基金去年获配的增发股有望避免2008年增发股被深度套牢的窘境,未来一年后解禁,基金认购的增发股即使出现亏损,账面亏损幅度也不会太大。每经记者 巩万龙 发自深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