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基手握200多亿"弹药" 投资者信心逐步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股基手握200多亿"弹药" 投资者信心逐步回暖
2009年04月02日 11:0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一季度新基金的发行规模虽然和去年三四季度持平,但其中股票基金的发行却告别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谷,募集总额超200亿,创出季度募资额的新高。业内人士表示,股票方向新基金发行的逐步回暖预示者投资者对市场信心的逐步回暖,在二季度为市场带来百亿元的新资金。

  一季度股基募集超200亿

  日前,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基金首发募集规模为27.18亿份。随着民生加银品牌蓝筹基金结束募集,今年一季度新基募集告一段落,总募集规模为402.33亿份,其中股票方向型新基金的募集总额突破200亿元,创下去年以来季度募资额的新高。

  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新成立基金31只,总共发行份额为402亿,去年三季度为418亿,去年四季度为415亿,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基发行规模与去年三四季度持平。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股票型新基发行规模较此前有了大幅提高。

  据WIND资讯统计,去年三季度发行偏股基金9只,占新基发行规模的12%左右。去年四季度,发行股票型基金15只,发行份额占新基发行规模的23%左右。而在今年一季度完成募集的基金中,偏股基金占新发基金规模的42%左右,其中股票型基金的规模总计为155.58亿元,占新发基金规模的38.67%,而混合型基金的规模为54.76亿元,占新发基金规模的13.6%。尤其是刚刚过去的3月,8只股票方向基金总计募资达到了150亿元。

  百亿资金静待入市

  股票型新基手握两百亿的弹药,有6个月建仓期的股基会不会在二季度出手呢?也许从业内人士的对后市看法中可见一斑。

  海富通研究总监戴德舜指出,种种经济数据迹象表明,目前正处于一个经济复苏阶段,他们将采用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

  同样,东吴进取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炯指出,今年年初一些涨幅较大的股票都是高PB、高PE、股价低,有想象力的股票都有较好的提升空间,这释放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市场信心正在回暖。王炯分析认为,未来短期市场单边大涨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更多的是以振荡筑底为主。因此,基金在投资操作上可以保持一个适中的仓位。

  东兴证券基金分析师张蕾认为,新基金募集金额的提高,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反哺”A股市场,包括对权重股的配置拉升指数,或者买入此前看好的个股引发局部热点等。目前偏股型基金弹药充足,只等着合适的点位入场建仓,这些基金完成募集后,将在二季度的建仓期,为股票市场带来超过百亿资金。

  如果新基金出手,那他们看好的将是什么样的股票呢?王炯告诉记者,她会选择一些业绩增长受经济波动较小、可确定增长的公司。与此同时,在今年结构性机会较多的情况下,会自下而上选择一些因为市场预期的变化而带来的结构性机会,或者受国家产业政策推动带来的结构性机会。戴德舜指出,受益于经济刺激计划的相关行业以及利于产业升级,具有节能、碳减排主题的一些公司。(记者 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