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盘手法横冲直撞 神秘巨资涌入国内期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操盘手法横冲直撞 神秘巨资涌入国内期市(2)
2009年04月10日 11: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按常理出牌的资金

  “肯定不是老资金,而是场外资金,”景川表示,最近期市资金流入非常明显,给人感觉是不按常理出牌。而据期货公司普遍反应,一些老客户没有大规模加仓的迹象。事实上,期货市场多年沉淀下的资金和专业人士,其对市场的脾气摸得都差不多了,而新来资金则是横冲直撞,“动不动在盘中一个大幅下跌,其实什么事都没有。”

  而新资金的涌入,造成传统资金的做盘困局。“毕竟你有自己的操作节奏,但是它打破了你的做法。所以最近行情很好,但很难做。”景川说,“老投资者都不大适应这个节奏,一跌全跌,一涨全涨,而且莫名其妙没有任何先兆。”

  景川把这批资金的操盘手法归纳为“做短线、遇反弹即抛空”——盘中也会偶有买入,但是买得很短促,不愿意隔夜,一到尾盘就往下砸。导致整个市场都会跟着走。“因为它们打破了传统的止损预期。一般人都会有自己止损的大致范围。但这些资金砸的时候是不顾忌这些的,最终做买盘的人也跟着一起去杀跌。”

  一名业内人士也感到困惑,“过去这种现象几个月也会出现一次,但那背后肯定有消息或背景。但从今年2月就开始,这一现象就没消失过。”景川解释说,2月初流传较广的说法是金融海啸新一轮将爆发,美国日本经济会出现新的恶化。而当时市场正在反弹,所以这部分资金认为后市低迷,便屡屡利用反弹抛空。但这种逆势操作也使这波资金套住不少,部分席位已有迹象。“感觉它们手法不是很老到,对市场不了解。”

  资金来源:股市或是实体经济

  “场外的资金被期货行情所吸引,不断加盟这个市场。”神策投资分析师陆承红说,一些急于弥补2008年损失的股市资金,对慢慢上升的股市行情还不满意,这部分资金可能转战到期市。“目前好多行情都跟股市联动很紧密。比如4月8日,股市下跌造成期市也下跌。这种情况以前很少发生,过去股市与期市两个市场有点像跷跷板,现在期市中的一些资金则把股市当作晴雨表。”

  景川也表示,从其操作特点分析,新资金来源于股市的可能性很大,并且利用期货市场可做T+0的条件,一会抛一会买。另外,一部分资金可能来自于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投资较难,因此这部分资金也在进入期货市场。“期货市场至少是以现金为主,变现能力比较强。”

  这批资金什么时候能撤出呢?专家表示,估计要等到信贷规模恢复,投资环境好转,会撤出一部分。但也有可能很多资金在期市中获益后,就会沉淀下来。

  “新资金让市场暂时有点紊乱,但是改变不了大局。”景川表示,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改变不了,期货市场受到全球市场的影响,很难被左右。市场秩序整体上不会有波动。(记者 叶苗)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