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参谋:灾后怎样取现还款?

2008年05月26日 06:38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地震之后,受灾群众急需资金用于日常生活,同时个人贷款偿还问题也随之而来

  丢失存款凭证,凭其它证件可提取5000元以下的现金

  记者从央行、银监会及相关商业银行处获悉,受灾地区银行将尽量确保受灾群众方便提取存款。如果有效存款凭证缺失,存款人只要凭身份证等其他有效证件就能到银行提取5000元以下的现金,并免除异地取现手续费。对于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的,建设银行还特别允许,只要经工作人员核实开户信息、取款密码等要素无误后,存款人就能支取1500元以下的救急现金。灾区使用信用卡取现的客户,还可减免取现手续费。

  信用卡和个贷还款不催收催缴、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

  灾区的信用卡客户还可根据情况延迟还款,并减免所产生的利息和滞纳金。提供身份证件后也可办理挂失和补卡,并免除挂失手续费及补、换卡手续费。

  根据不同情况,各商业银行对信用卡客户分别采取了不同的延期还款优惠政策。交通银行对发卡行为成都分行的贷记卡,免除持卡人5月份账单上产生的滞纳金和利息。农业银行对汶川县等16个重灾区使用农行信用卡的客户,延长还款期6个月。对16个重灾区之外的成都等地区农行信用卡客户,经本人申请,可适当延期还款1个月。

  银行还对灾区个人贷款客户放宽还款期限,对新增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中行、建行为受灾而无法正常还款的个人贷款客户,提供最长6个月的宽限期。宽限期内,个人贷款客户可以不归还贷款本息,对其贷款不计罚息。工商银行受灾客户可向工行申请延长贷款期限,延长期限控制在原贷款期限的一半。此外,工行还将根据受灾客户申请,向尚处于还款阶段的客户提供一定时间的宽限期,客户可选择在宽限期内只还息、暂不还本,或本息均暂不归还。中国银行还优先办理受灾地区的个人贷款申请,当天申请,当天回复。(欧阳洁)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