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长线投资首选品牌基金 博短线选低价基金

2008年09月10日 13:2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近日,股市连续下跌,基金净值也是继续缩水。截止9月8日,在统计的331只开放式基金中,有210只基金的净值跌破一元大关。六毛以下的基金167只,占所统计总数的50.4%,已经是超过一半,如果加上封基瑞福进取,那四毛基金的数量也空前的达到了16只之多。

  “四毛”基金继续扩容

  记者在统计中发现,在210只净值跌破面值的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占了大部分,有114只,低风险的债券型基金中也有3只基金未能幸免,加入破一大军。值得注意的是,净值在六毛以下的基金现在达到了167只,也就是说,已经占据了开放式基金的半壁江山。其中,“四毛”基金的势力不容忽视,已经成为了一个由15只基金组成的小分队。其中天治核心成长以0.4188元成为了“四毛”基金小分队的领队。

  相比起“四毛”基金渐成规模的气势,净值在两元以上的基金显得有点底气不足,截止到9月8日仅剩下13只。其中3元以上的“珍稀”基金只剩下3只,分别是4.9830元的华安180ETF、4.5880元的华夏大盘精选以及3.5702元的上投摩根阿尔法。

  长线投资首选品牌基金

  一边是萎靡不振、不知何时才到底的股市,一边是估价合理、净值低廉的基金。面对这样的情况,基民该如何选择呢?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娄静认为,基金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没有人能准确判断市场的底部在哪里,而等到底部确认再买的话也许错过了上涨机会。建议以分批方式进行定投。而对于低价基金是否值得买,则要分情况看,搏短线机会的基民可以尝试,因为现在的低价基金一般都是因为仓位重所以才下跌得如此厉害,如果短期反弹的话低价基金会有一定优势,净值相对增幅会更大。不过对于选择定投或是倾向长期投资的基民而言,就应该选择长期投资更应该偏向选择业绩稳定、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

  风险控制仍要放在首位

  天相投顾在最新发布的基金投资参考中指出,在基金的投资选择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保持稳健的投资策略。投资者可以通过定期定投的方式平滑成本,着眼长远。此外业绩稳定、不会受股票市场波动影响的纯债型基金可以作为稳健型投资者的主要投资品种或是平滑组合风险的投资工具。封闭式基金方面,天相投顾表示,尽管封闭式基金具有一定的折价安全边际,但弱市环境中,投资者也需保持谨慎。投资者需重点关注基础市场的走势,对于业绩表现稳健的品种可以结合折价率变化动态把握阶段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的张剑辉也认为,“控制风险”仍然是重要原则,维持选择风险水平适中的稳健型基金产品,下阶段在风格选择上建议适当侧重投资大盘股或防御性突出的基金产品,如南方稳健、华夏成长、工银价值、宝康配置、兴业可转债等。(记者 曾小花)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