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功的投资人必须要有三“心”二“意”

2008年09月16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 台湾“联合理财网”日前刊发文章《成功的投资人必须要有三“心”二“意”》说,股市不会每天都涨、也不会永远在跌,投资人切记,股市逢低宜酌量加码,以把握低档入市的长线赚钱契机。

  去年(2007)下半年美国“次级房贷”事件发生,造成国际信用市场紧缩与欧、美金融机构大规模资产减计,后续接连的“二房事件”,加上因原物料价格高涨引发的“通膨压力”,已引发一连串全球金融市场的大幅震荡,股市亦呈现修正走势,导致过去一年无论是海外或是台股投资人,想在股票市场获利着实不易,而面对此种变局,投资人究竟应如何应对呢?!

  群益投信建议投资人,在市场大幅波动之时,除检视投资组合内容、做出适当的调整外,也必须审视自己的投资“观念”和投资“方法”是否正确,毕竟行情起起伏伏、预判并不易,唯有做好资产配置,再搭配正确的投资方式,才能在投资这条路上走得安心而长久,群益投信认为成功的投资人必须要拥有三“心”二“意”,作为投资的参考准则:

  首先,投资人要有“信心”:相信景气难免会有循环,但是股市长期趋势向上、终究会回升。

  投资人要有“恒心”:持之以恒定期定额扣款,在低档多累积单位数,绝不中断投资。

  投资人要有“耐心”:沉稳以对等待行情来临,您定会发现时间是投资人最好的朋友。

  此外,投资人“意图要明确”:投资绝非漫无目的或是一时兴起,而应有明确的目标和步骤,才能事半功倍、进退有据。举例而言,若投资人预计以20年定期定额投资基金,作退休金的储蓄规划,就无须担心短线的市场波动,反而应在股市回档时见猎心喜、加码投资。

  投资人“意志要坚定”:切勿因短线市场波动或是情绪性因素,而破坏自己原先设定好的投资计划,俗话说“知易行难”,在金融市场尤其如此,是以投资人必须要坚定地执行投资计划,向理财目标迈进,“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再坚持,财富就在未来不远处。

  最后,投资人“一定要定期定额”:国际知名的基金评鉴公司(晨星)发现,“定期定额”投资法是长期投资最好和最成功的方法,建议投资人宜多多采用。

  投资人“一定要逢低加码”:买低卖高人人都懂,可是能够做到者少之又少;追涨杀跌很容易,买低卖高却需要智慧和勇气,不过报酬也很丰硕。股市不会每天都涨、也不会永远在跌,投资人切记,股市逢低宜酌量加码,以把握低档入市的长线赚钱契机。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