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不小心就变"月光族" 专家:理财要有可持续性

2008年09月17日 14:28 来源:洛阳晚报 发表评论

  张先生刚刚步入社会,就开始尝试理财。我很赞同他对理财的一些观点,比如投资不等同于理财。这个阶段收入有限,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月光族”。月光族并不是无财可理,要学会正确而巧妙地“花钱” 。

  理财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花钱”,只不过让花的钱产生收益。首先要明确这个阶段理财的要点即强制储蓄,这个时期投资的目的不在于获利而在于积累资金,可抽出小量资金进行高风险投资,目的是取得投资经验,以便确立今后的投资方向。其次要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理财如蓄水,保持日常收支平衡和收支盈余是“有财可理”的基本前提。再次是制订计划,在专业理财人员的指导下制订自己的投资理财计划并参照实施,综合考虑结婚储备金、购房及装修储备金、购车准备金等短期目标量入为出,提前准备。最后是强制保险,如拿年收入的5%~10%购买意外残疾、急救医疗、重大疾病等险种,寻求保障而非高收益。

  理财如长跑,需要持久性和长期均衡的收益,年轻人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每月的结余用来投资基金是最好的选择。一方面,基金滚雪球式的复利增长能带来丰厚的回报;另一方面,投资基金比做股票等风险投资要稳妥,因为基金采取的投资组合方式可以规避股票市场的风险。

  理财如种树,需要长期的过程。10年、20年、30年,需要持久地打理。有了方法、步骤,有了理财目标,有了投资期限,有了投资工具,相信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理财定会成功!(记者 郭万志)

  (建行财富中心国际注册金融理财师 张丛芬)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