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支招:用理财日记本记账 六招助你快乐理财

2008年11月27日 14:0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一、用理财日记本记账

  当我们有了明确的理财规划后,理财就已经很轻松地介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因为有了规划所以目标很明确,我们的账目就非常的清晰,可以将每月的消费支出控制在预算之内。何况现在有专门的理财记账日记本供我们使用,掌上电脑或上网利用免费的理财记账软件都很方便。

  二、请专业顾问帮助理财

  理财顾问提供的常规服务包括:帮助你认清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将长、中、短期理财进行目标量化;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提出可行又高效的理财建议。他并不替你做决定,只是帮助你做出正确的决定,有如此帮助,何必再埋首于鱼龙混杂的财经资讯版?

  三、请专业人士打理财产

  每日的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哪里有心情和时间来投资?正确的选择是认购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或投资连结险,这些都是由专业人士进行操作的,我们所要做的只是了解这些产品。

  四、投资之前先买好保险

  或许有些人还在排斥买保险,尤其是消费型保险,认为对自己毫无用处。不过,一旦发生意外情况,给自己和家庭造成的心理和金钱上的损失是无法衡量的。但保险能让我们更安心、更自在的享受生活,从容面对可能发生的意外。

  五、账户预留部分现金

  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手中留有一定数额的备用金是必要的。这个数额大约相当于家庭3个月的收入。但仅仅让这些钱闲置在账户上太过浪费了,建议将这些资金稍加利用,比如购买货币基金。

  六、管理好你的信用卡

  有关机构的调查数据表明,目前中国信用卡用户的人均持卡数达3.14张。但卡一多问题就多,我们的建议是,像管理衣橱那样管理你的卡。订机票、酒店要刷航空公司的联名卡,除了即时优惠外还有里程可累积;出外就餐要刷美食卡,享受美味的同时还可以打折;有的卡送保险;有的卡提现免手续费……分清用途使用,一定会事半功倍。(黄智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