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8年年底将至 投资者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观望?

2008年12月17日 09:0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特约嘉宾:资深市场人士 秦 洪

  特约嘉宾:资深私募研究员 刘振贤

  主持人:2008年只剩下11个交易日了,对投资者来说,是应该选择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观望呢?

  秦洪:从目前盘面走势来看,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持币观望为主。一是目前市场缺乏可持续的做多主线,难以形成可参与的持续性热点。二是渐趋悲观的经济数据以及不佳的年报数据将抑制投资者的做多激情。因此,建议投资者还是“现金为王”。

  刘振贤:预计最后这段时间大盘将以小幅震荡为主,因为以基金为首的机构目前并不存在大举杀跌的动力。投资者对前期涨幅有限、质地尚佳的股票还可继续持有,但对那些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最好还是出局或换股。

  主持人:如果要持股过年,什么样的仓位合适呢?

  秦洪:八成现金、两成股票的比例比较合适。也可视市场情况再激进一些,但最好不要超过半仓。

  刘振贤:具体要看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但最好在半仓上下浮动。

  主持人:仓位比例明确了,那又该配置什么样的股票呢?

  秦洪:配置股票主要针对两个目标:一是以ST股为代表的重组股,在年底前通常都会有较好表现,当然也包括央企整合概念在内。二是四季度业绩较佳的优质股票,尤其是那些成本下降但主导产品价格变化不大的品种。

  刘振贤:我建议重点关注央企整合及注资板块,以银行、煤炭为首的权重板块,以医药、零售等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这些股票都存在较大的中线机会。

  主持人:基金重仓股值得参与吗?

  秦洪:考虑到行业景气度及明年业绩增长前景,基金通常在年底拉抬股价做市值的行情可能在今年看不到,建议投资者还是回避的好。

  刘振贤:我倒认为,投资者现在可以对基金重仓股进行中短线的关注,毕竟其属于目前阶段的低风险品种。

  主持人:Topview数据显示,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里,机构持仓由16.79%下滑至16.654%,创出年内新低,显然仍在不停地减仓。投资者有必要跟着机构的步伐操作吗?

  秦洪:减仓行为暴露出基金对后市的悲观心态。对此,投资者当然应该作为操作的依据,但并不是简单的跟随,而是在思路上跟随,学习机构资金的选股思路和资金管理技巧。

  刘振贤:我认为没必要。基金近期一直在波段操作,投资者跟着基金操作很容易“坐电梯”,得不偿失。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