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股支招:明年投资早计划 分享新年“蛋糕”

2008年12月23日 08: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岁末年初,证券市场投资者都应像企业领导人那样,在年终总结得失的基础上,制定来年的生产计划和经营方式。股民在股票投资方面应该有前瞻性与计划性,对买卖时机、获利预期,未雨绸缪,把自己的每一次出击都当做一次战役,这样才有可能成为市场上的赢家。

  树立自己的投资理念。笔者认为,2008年的股市,已经释放了巨大的单边下跌风险,因此,2009年在选股和买卖过程中,要相信自己精心研究的成果远胜过他人的随心所欲,不要让周围的噪声干扰了自己的投资理念。要对上市公司的题材概念、机构驻扎、行业成长和估值水平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辨别真假,选择其中动态市盈率低、净资产高的朝阳企业股票。这样的股票其“L”形低位整理时间越长,价值回归越合理,“U”形涨升空间就越大。

  寻找2009年的“蛋糕”。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海啸,使得我国经济增速明显减缓。为此,近期政府推出了一揽子刺激经济的计划,其对拉动内需的力度之强和对稳定股市的作用值得期待。为此,股民应该寻找那些国企兼并重组、科技创新、资源类或在金融危机中安然无恙继续增长,以及蕴含高额分红与大比例股本扩张能力的股票。它的下跌就是投资机会,就是新年可以分享的一块“蛋糕”。

  把握盈利方法。明年初,我把2000点视为A股价值中枢,以动态目光看上市公司变化,相信2100点绝不是全年最高点,具体采用以下操作方法:一是防守反击法。珍惜股价超跌后的价值回归机会,掌握个股轮动特点,当个游击队员,采取游击战,一枪一个(精选黑马),不放空枪(瞄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打赢就跑);二是波段操作法。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密切关注政策面冷暖,把握出入市场的时机,降低盈利目标,滚动操作,聚沙成塔;三是劳逸结合法。在隔年收盘指数下阴线部位,积极参与,或多或少能赚点。如果大盘高位震荡,就要耐住寂寞,多看少动。

  总而言之,股民的新年投资计划,要以政策面为导向,结合上市公司基本面,以变求新,以新求胜。(张根宝)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