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红包最适定投 可选择波动性较高的股票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压岁红包最适定投 可选择波动性较高的股票基金
2009年01月22日 13:3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过两天,就是中国传统农历“牛”年,不少长辈会给晚辈“压岁钱”,是让孩子随意支配,还是将这笔钱存起来,为子女做一个教育基金?该如何用好压岁钱呢?

  我们认为,如果您孩子仍较小,比如在0-10岁,父母则可以用压岁钱帮孩子做一份“亲子定投”,即比如每月定投200-500元,为孩子18岁读大学做一个教育基金,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也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在实际操作上,我们仍建议,父母可以用自己的名字单独给孩子做一份定投,而不是将这笔教育基金储备与自己的日常投资混在一起。办理定投的手续也非常简单,只要投资人与基金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约定每个月固定时间从其账户中划出固定金额来投资基金即可,并不需要投资人每月到银行去缴款。

  有的父母会问,为什么不能用孩子的名字来做这份定投?因为如果孩子身份证上的年龄小于18岁,基金公司系统会判为开户失败的。

  虽然定投看上去“见效缓慢”,但只要能够长期坚持,就会发现定投的“惊人”效果。如果您在2001年1月开始,每月定投500元上证指数,并持续至2006年年底,定投总回报将达到77%。而这期间,沪指涨幅也仅为29%。因此,在长期前景看好,短期处于空头行情的市场(微笑曲线由左至右过渡的时期)是最值得开始定投的,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大大降低选择某个时点入市风险。一般来说,投资选择波动性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做长期定投,可有效抵抗市场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对于定期定额来讲,越早开始投资,越能早日达成教育金储备的目标,并减轻后期的投资压力。(上投摩根基金 李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