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行情投资红利基金更安全 封闭式基金要低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整行情投资红利基金更安全 封闭式基金要低配
2009年02月13日 10:4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阶段,市场大幅反弹后已形成了巨大调整压力,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怎样才能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又不至于踏空呢?

  国金证券张建辉认为,配置开放式基金时应主要关注投资大盘股、红利股风格的基金和投资周期类行业基金。同时,投资有股票仓位的普通债基和低配封闭式基金。

  投资红利基金更安全

  张建辉认为,在“流动性累积+经济阶段回升”的推动下,考虑到A股市场2008年深幅调整后的反弹需求,继续对短期A股市场相对乐观,从流动性和业绩增长两个角度出发,建议关注周期性行业的市场机会。

  张建辉建议,保持基金组合在中高风险水平,配置上采取哑铃型策略,一端从“稳健”角度出发,侧重配置投资大盘股、红利股风格基金,另一端从“流动性累积+经济阶段回升”下市场趋势出发,侧重配置投资周期类行业基金。

  张建辉认为,快速下跌后市场风险释放,四季度基金仓位上升,且周期性行业多数处于低配状态,这也为基金增持周期类行业板块、大盘风格股票留下了空间。也就是说,“周期性行业、大盘风格股票”的基金,投资机会加大;而一些中小盘基金也可以灵活配置,包括华夏复兴、易方达中小盘、嘉实研究精选、中海优质成长、中银中国精选、华宝兴业宝康灵活配置、友邦华泰积极成长等。

  封闭式基金要低配

  近期封闭式基金市价不断走高,折价水平全线下降,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下降到25%,包括基金通乾、汉兴和普惠在内的7只具有分红能力的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水平也大大走低。那么,封基还可以买吗?

  张建辉认为,封基整体折价水平已大大降低,年度分红已提前反应,在当前的折价水平下2009年后到期的传统封基与开基相比不具备优势,有分红能力的封闭式基金尽管仍有投资价值,但安全边际有限,建议整体上低配封基。

  同时,张建辉预期债市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考虑到短期A股市场趋势相对乐观,在债券基金选择上可适当增持参与股票投资的债券-普通债券型基金。

  春节期间货币市场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1.13%,前期持续降息下积累的浮动盈余迅速被摊薄释放,该类产品提前步入“低收益”阶段。(记者 巩万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