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理财合理配置资产是关键 明确风险承受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女性理财合理配置资产是关键 明确风险承受能力
2009年03月06日 14:2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八”节将至,为女性定制理财方案成为时下理财市场的关键词。长期以来,女性以其特有的细致周到、智慧稳妥,在家庭理财中发挥着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因此女性在家庭理财中责任重大,她们不仅需要做好为子女教育金的储蓄、为家庭长期生活支出和养老金等保障工作,还承担着依靠理财以钱生钱这样的“创收”任务。

  为此,相关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在家庭理财方面,女性可以简单地将需要打理的资产划分为两种,一类是实物资产,包括房产、黄金、艺术品等;另一类是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债券、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储蓄等。当面对多种资产,女性考虑应该拥有多少种资产、每种资产各占多少比重时,资产配置的决策过程就开始了。

  要做好家庭资产合理配置,应该考虑四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要全面考虑家庭的长期、远期和近期需求,对家庭资产进行优化配置,并做好流动性、收益性和安全性的综合管理。家庭资产配置的最终目的,是满足家庭更好的生活需求和实现幸福目标,因此,衡量需求后做出相应的资产分配是较为实际的操作,过分投机和过度投资均不可取。比如房产在满足了家庭的生活需求之后,才能更好地体现出保值增值的乐趣。

  其次是明确家庭的风险可承受能力。每个家庭根据自身的情况,会有不同风险偏好度。因此,设计资产配置组合时也会有激进型、攻守兼备型和稳健型等不同的风格,这就是根据风险偏好差异而进行配置的结果。风险承受能力高的家庭可以选择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作为投资,风险偏好低的家庭更多的是建议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者是债券基金。

  第三,实物资产的配置更看重的是对需求的满足,对金融资产的配置则是在努力实现保值增值目标的基础上进行资金的科学分配。金融资产配置的基本原则是风险水平的配置要高低有别,投资期限的配置要长短搭配,而最重要的是根据市场的情况审视及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

  第四,对证券市场不熟悉的女性,配置金融投资产品时,建议与银行理财经理、基金销售人员等人士保持联系,还要经常关注银行网站公告、经济新闻等可能给产品带来影响的消息。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